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小小飞虎队》欲打造中国版—《哈利·波特》

2011年12月20日14:29
来源:搜狐娱乐
导演钱晓鸿给小演员讲戏
导演钱晓鸿给小演员讲戏

  由山东影视集团投资拍摄,钱晓鸿执导的电影版《小小飞虎队》正在热拍。钱晓鸿导演表示:“《小小飞虎队》除了有可能拍成跟《哈利·波特》一样的少儿题材的系列电影外,还会像《哈利·波特》一样,进行商业化的运作与包装,同时电影还有顶尖的幕后制作团队与强大的明星阵容。”

  向《哈利·波特》学习

  《哈利·波特》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赚钱的系列片,而《小小飞虎队》也励志打造成一部优秀的系列电影。在电影市场化运作的大背景下,儿童剧一直不受关注,儿童片往往都投入较低,从而导致无法请到好的导演、好的编剧、好的演员,自然无法制作出好的电影。

  此次《小小飞虎队》一改儿童片低投入的惯例,不仅请来像黄建新、钱晓鸿这样的优秀导演,还邀请了著名编剧赵冬苓亲自编写剧本。钱晓鸿导演表示:“我从来不把儿童片和商业片对立,儿童片也可以按照商业电影的方式来运作,比如说《哈里·波特》,我认为,电影只要拍得好看就行!”

  看点一:大场面不胜枚举

  《小小飞虎队》打破儿童电影制作经费低的传统,投入大手笔资金,打造大型战争场面。这不仅满足满足小朋友爱看武打镜头的需求,也可以让成人感觉到儿童电影的别样魅力。钱导称:“影片中飞虎队在火车上与敌人对决,飞虎队救孩子等枪战场面都非常有看头。”

  看点二:镜头精工细作

  电影版《小小飞虎队》除了故事更加精彩,也在拍摄手法和画面质感上精益求精。为此,剧组特别请来《大兵小将》、《硬汉 1 、 2 》的摄影师丁豫为《小小飞虎队》掌镜。“电视剧版中,一句话也许一个两个机位就拍完了,但电影版中,一句话我们通常都要用六个机位来拍摄,那么效果自然不同。”钱导说。

  看点三:四代童星齐聚首

  《小小飞虎队》将会是史上唯一一部集结四代童星的电影。目前,张一山、和《小兵张嘎》中嘎子的扮演者都已入组拍摄。之后还会更多的大牌明星和童星陆续进组,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华表奖影帝果静林也会在电影中亮相。

  电影版《小小飞虎队》将于近期完成枣庄场景部分后转景济南继续拍摄,该片预计将于 2012 年暑期档上映。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