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金陵十三钗》 > 新闻动态

评论:《十三钗》男看玉墨女看佟大为

2011年12月20日10:01
来源:搜狐娱乐
《金陵十三钗》佟大为眼含热泪特写
《金陵十三钗》佟大为眼含热泪特写

《金陵十三钗》佟大为贝尔倪妮剧照
《金陵十三钗》佟大为贝尔倪妮剧照

佟大为表演大突破
佟大为表演大突破

  搜狐娱乐讯 张艺谋历时五年打造的战争史诗巨制《金陵十三钗》于15日登陆各大院线,自公映以来网友称其为“2011无差评电影”。与上一部作品《山楂树之恋》的小清新范儿不同,《十三钗》宏大的战争场面,扣人心弦的故事,细腻的人物刻画,彻底满足了观众对中国大片的期许,该片被视为张艺谋自《活着》以后最好的电影。该片中人物个个栩栩如生,相比前期被大量曝光的蝙蝠侠克里斯蒂安•贝尔的演绎,“十三钗”、“书娟”、“李教官”等角色给观众的印象更为深刻,获得赞誉声不断,更有网友总结《十三钗》看点“男看‘玉墨’女看佟大为”,“十三钗”之首玉墨的风情令众多男观众折服,而佟大为饰演的“李教官”悲壮地战斗与牺牲场面则是赚足了女观众们的泪水。

  婉转身段、妩媚眼神、冷艳气质,“十三钗”之头牌“玉墨”成功抢镜,成为全片真正的主角,风头盖过了主角蝙蝠侠贝尔。多数观众在观看过《金陵十三衩》都被片中这个说着一口流利英文的风尘女子所震撼,尤其是很多男性观众更是给出了很肯定评价,“风情万种,极尽娇娆。她穿着花色旗袍的身姿将风尘女子特有的妩媚诠释得淋漓尽致”,而“浮艳的外表下,一颗清冽的心灵”又将这个人物推向了更深的一个层次,而不是一个只是“隔江犹唱后庭花”的风尘女子。网友也纷纷评价其扮演者倪妮的表演惊艳,堪称为史上最风情的谋女郎。

  而全片另一出彩的角色则数佟大为饰演的“李教官”:还差一步就出城,他为救女学生果断下令“打”,彻夜守护女学生,为不让兄弟们白牺牲,以一敌万,以血肉之躯战斗至死。“李教官”用悲壮地战斗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军人的铮铮铁骨,如此爷们的演出,佟大为一改以往的阳光大男孩形象,奉献出一次演艺生涯中前所未有的突破。影片中的战争场面并不是太长,但中国军人以血肉之躯彼此掩护去炸坦克的惨烈场面给观众在视觉和心理上造成非常大的冲击,尤其是佟大为饰演的李教官单枪匹马与日本兵枪战的段落更是令人揪心,临死时身系手榴弹导火线与日军同归于尽的爆炸场面更是将电影推向了一个高潮。而佟大为也凭借这一演出赚足了观众的眼泪,很多女观众在观看这个场面时都是啜泣声不断。对于片中表现,佟大为也自我肯定“确实有突破”。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