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普契尼歌剧《托斯卡》凄美而至 庆大剧院四周年

2011年12月20日09:2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澄
 

  ●歌剧《托斯卡》

  时间:12月21日

  至24日19:30

  地点:国家大剧院歌剧院

  明晚至12月24日,由国家大剧院制作的普契尼歌剧《托斯卡》将作为院庆四周年年度大戏再度上演。今年5月的首演中,《托斯卡》以倾斜视角呈现的教堂与宫殿、梦一样浮现于舞台的天使城堡、凄美震撼的名伶之死,加上演员精彩的演绎,一经面世便引起巨大轰动。

  看点一:

  华裔指挥家吕嘉掌舵

  国家大剧院版《托斯卡》是一部把大剧院的舞台技术运用到极致的演出,导演强·卡洛的团队依据大剧院的舞台特点量身打造,更增添了本剧的期待值。本轮《托斯卡》的演出依旧由华裔指挥家吕嘉掌舵,意大利《共和国报》乐评家曾评价说:“这位中国指挥家比意大利人还要意大利化。”吕嘉在采访中介绍说:“《托斯卡》是大剧院在歌剧制作领域实现全面提升的作品,相信我,确实非常精彩。”

  看点二:

  两组演员都很给力

  本次演出阵容由华人明星和国际明星两组演员呈现。其中参与过五月份首演的孙秀苇表示,经过五月份与强·卡洛导演的合作,她对托斯卡这个角色有了全新认识,也为此次演出做足了准备。

  大剧院演出部负责人介绍,国际组演员“来头”都不小,饰演女主角托斯卡的塞莉娅·克斯提亚在2002年北京举行的国际声乐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及公众大奖。而饰演托斯卡更是她最为擅长的角色。今年,克斯提亚就已经在意大利帕勒莫歌剧院、法兰克福歌剧院、雅典国家歌剧院等著名歌剧院饰演了这个角色。实力男中音卡洛斯·阿尔芒格是另一大看点,孙秀苇曾在意大利与他合作过威尔第名剧《纳布科》,她评价阿尔芒格是“真正的歌者,有地道意大利歌剧中具穿透力的声音”。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