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金陵十三钗》 > 新闻动态

佟大为《十三钗》演绎最男人角色 演技大突破

2011年12月20日07:58
来源:搜狐娱乐
《金陵十三钗》佟大为眼含热泪特写
《金陵十三钗》佟大为眼含热泪特写

佟大为表演大突破
佟大为表演大突破

《金陵十三钗》佟大为贝尔倪妮剧照
《金陵十三钗》佟大为贝尔倪妮剧照

  搜狐娱乐讯 今年可以说是佟大为的“突破”之年,张艺谋导演也在出席《金陵十三钗》宣传活动时用“突破”二字来评价佟大为的表现,媒体评价佟大为是影片中“最男人”的角色。近年来,佟大为接连与吴宇森、张艺谋等华语影坛的重量级导演合作,今年除突破自我,出演《金陵十三钗》温暖硬汉角色外,他还在影片《富春山居图》中首次出演大反派,与刘德华上演一出“夺宝奇兵”战。而就在昨天,佟大为又有了另一个角色,那就是第24届哈尔滨冰雪电影节暨第二届华语电影产业盛典的首位形象大使。昨日记者通过主办方采访到佟大为。

  “这是我最好的一部戏”

  记者:现在每天都很忙吧?

  佟大为:采访、通告,每天都马不停蹄的。

  记者:看《金陵十三钗》了吗?

  佟大为:看了。我和太太去的,她哭得稀里哗啦的,她说这是我演的最好的一部戏。

  记者:你自己觉得呢?

  佟大为:我只能说这部戏我尽了最大努力,我很用心,也算是我的突破吧。

  记者:大家说你的脸不适合演狙击手,太柔弱。

  佟大为:其实这就叫真人不露相。每个人都有感情,我的那种杀气是隐含的!哈哈。

  “我没想过得小金人”

  记者:你觉得你演的这个李教官还是个什么样的人?

  佟大为:他是一位父亲,有一个女儿,枪法很准,个人战术也很好,是个完美的军人。

  记者:你觉得印象最深刻的是哪场戏?

  佟大为:我死的那场。我记得当时导演就和我说,我给你设计一个巨牛的死的戏。他们都说这个镜头应该是中国电影里很经典的一场戏。其实我觉得挺欣慰的,拍戏之前我们都去做了很久的特种兵训练,特种兵热身的东西我每天都要来一遍,每天来一遍就是一两个小时。当时辛苦的滋味就没的说了,但是我坚持下来了,我觉得很值得。

  记者:训练的时候也结合剧本来吗?

  佟大为:没有,那时候我没看到剧本。我训练这一段时间瘦了十几斤!

  记者:“十三钗”入围金球奖,而你也有机会入围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激动吗?

  佟大为:最佳男配,没想过。拍好戏就行了,得奖,顺其自然吧。

  “张艺谋是完美导演”

  记者:此次出任第24届哈尔滨冰雪电影节形象大使,有什么感受?

  佟大为:除了感谢电影节主办方的信任之外,也感谢张艺谋导演和《金陵十三钗》这部电影。

  记者:这部电影带给你什么?

  佟大为:让我在自己事业第二个十年的开始,有了更高的起点,通过此次与张艺谋导演团队的合作,我更加体会到“专业”与“敬业”对于演员工作的重要性。我希望能与更多优秀的导演合作,与他们一起塑造出更多让人印象深刻的角色,也能让观众在自己的每一部片子里感受到诚意。

  记者:现在你最想感谢的是谁?

  佟大为:当然是张艺谋,他是个完美的导演。

  记者:你以后会改变接戏路线吗?比如不接偶像剧之类的。

  佟大为:我希望《金陵十三钗》会是我事业上一个新的开始,我没想过转型,偶像剧好的也会接。毕业十年了,我知道自己该走怎样的路。

  记者:做演员这么久你最大的改变是什么?

  佟大为:认识到自己的价值,我很感谢我的太太,她教会我成为一个真正的演员。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