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金陵十三钗》 > 新闻动态

十三钗首周末票房1.5亿 业内:张艺谋最高水平

2011年12月19日23:42
来源:搜狐娱乐
《龙门》《十三钗》齐过亿 贺岁档吸金大王
十三钗修片
《金陵十三钗》剧照

  据国内院线汇总的最新官方数据,截止12月18日,张艺谋电影《金陵十三钗》总票房达到1亿5000万。影片出品人、总监制张伟平接受采访时称对这个票房数据比较满意:“这才刚开了个头,从电影院走出来的首批观众,相信一定会将自己的观影感受告诉亲朋好友,随着口碑的传播和建立,《金陵十三钗》的真正发力,还在后头。”

  《金陵十三钗》自12月15日上映以来,获得社会广泛好评。从知名的电视人、电影导演、作家、影评人,出版人,到普通的网友、博友和观众,都纷纷通过各种途径,表达对影片的喜爱之情。

  央视1套节目部主任,曾创立央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等品牌栏目的著名电视人许文广在微博上评价说,看《金陵十三钗》,被影片震撼的不是眼睛和耳朵,而是心灵。它是一部悲剧,却让你看到冷峻中的一抹光亮;它表现的是绝境,却让你看到人性不屈服于绝望的力量;它让你直面战争的残酷,更让你感受人性的光辉与温暖。许文广认为,《金陵十三钗》的改编超越原作,它代表了张艺谋的最高水准。

  和许文广持相似观点的是《观音山》的制片人方励:“《金陵十三钗》是张导近年来最好的作品。战争场面出色,妓女与学生们的关系转换动人,演员的肢体表演、台词节奏、情感控制都无可挑剔。 著名出版人路金波则给《金陵十三钗》打出90分的高分。青年作家郭敬明则连用三个“真好看”表达自己的喜悦心情。导演高群书发微博称,《金陵十三钗》值得一看,到电影院看,不为谁,就为国产电影。

  除了各界知名人士,很多普通的观众、博友、网友,也通过微博等新媒体,表达对《金陵十三钗》由衷的喜爱。网友“春天后”发贴表示,《金陵十三钗》绝对应该是这几年最好看的华语电影,没有刻意煽情,没有刻意去表现战争的惨烈,而是在冷静克制的叙事中给人以心灵的震撼与感动。 网友“天池藕粉雀巢奶粉”发贴表示, 看这部片子,我们中国人都会从中感受到一种痛,继而流泪。电影散场后,大家走出去的气氛和平常不太一样。我是在成都王府井看的,电影院下面就是王府井百货,看到灯火通明、人山人海的商场,觉得现在的生活很幸福,希望以后会越来越美好。

  截止发稿时,《金陵十三钗》在豆瓣电影的评分是8.2分,这一分值不仅是贺岁档几部国产大片的最高分,也是张艺谋电影十年来网友打出的最高分。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