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哈尔滨冰雪电影节2月开幕 佟大为任形象大使

2011年12月19日17:02
佟大为将出任哈尔滨冰雪电影节形象大使
佟大为将出任哈尔滨冰雪电影节形象大使


  第 24 届哈尔滨冰雪电影节、暨第二届华语电影产业盛典将于 2012 年 2 月 12 日在哈尔滨举行。前日,组委会宣布著名演员佟大为出任本届电影节首位形象推广大使,并担任 “ 触电 ” 短片竞赛单元的评委。佟大为此次身负推广宣传第 24 届哈尔滨冰雪电影节的重任,并且将于明年 2 月赶赴冰城,参加电影节的一系列主题活动,同时与众多电影业内人士一起,共同投票选出 30 多部短片电影,推荐给八大网站。今年是佟大为的 “ 突破 ” 之年,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导演评价他在自己的首部战争史诗巨制《金陵十三钗》里的表现堪称 “ 突破 ” ,媒体评价佟大为是该片中 “ 最男人 ” 的角色。据组委会透露,哈尔滨冰雪电影节自去年开创华语电影产业盛典后,也迎来了自己的 “ 突破 ” 之年,这是他们邀请佟大为任形象大使的原因。

  佟大为 “ 突破 ” 之年 受邀出任冰雪电影节大使

  日前,《金陵十三钗》正在全国各大院线热映,主演佟大为在片中塑造的中国式英雄李教官角色,主导了整个影片的战争戏,并引领了全片泪点,张艺谋评价佟大为在片中的表演: “ 身怀绝技、有情有义、英勇杀敌、宁死不屈 ” ,并称如果自己生在当时的南京,也会像佟大为一样勇敢,原著小说作者、编剧之一严歌苓女士则称赞佟大为的表演 “ 有勇有谋有担当 ” 。

  今年是佟大为的 “ 突破 ” 之年,张艺谋导演也在出席《金陵十三钗》宣传活动时用 “ 突破 ” 二字来评价佟大为的表现,媒体评价佟大为是影片中 “ 最男人 ” 的角色。近年来,佟大为接连与吴宇森(在线看影视作品)、张艺谋等华语影坛的重量级导演合作,今年除突破自我,出演《金陵十三钗》温暖硬汉角色外,他还在影片《富春山居图》中首次出演大反派,与刘德华(在线看影视作品)上演一出 “ 夺宝奇兵 ” 战。

  此次出任第 24 届哈尔滨冰雪电影节形象推广大使,佟大为在感谢电影节的信任之外,也感谢张艺谋导演和《金陵十三钗》这部电影在自己事业第二个十年的开始,有了更高的起点,他通过此次与张艺谋导演团队的合作,更加体会到 “ 专业 ” 与 “ 敬业 ” 对于演员工作的重要性,他希望能与更多优秀的导演合作,与他们一起塑造出更多让人印象深刻的角色,也能让观众在自己的每一部片子里感受到诚意。

  首次设立短片竞赛单元 佟大为身兼数职担任评委

  去年网络热播的一部《老男孩》,让网络 “ 微电影 ” 这种形式为人所知并成为流行。历史悠久的哈尔滨冰雪电影节迎来了自己的第 24 岁生日,在今年的电影节上,将首次设立短片竞赛单元,并取名 “ 触电 ” 。佟大为除担任本届电影节的形象推广大使外,还将作为本届电影节 “ 触电 ” 短片竞赛单元的评委,将与众多电影业内人士一起,鼓励当下国内优秀电影短片创作,发现更多有激情、有创造力的影视人才。

  对于 “ 微电影 ” 这样的短片形式,佟大为认为这是一种很好的电影实践手段,不管是长片还是短片都能看到创作者的才华。他透露自己在《金陵十三钗》宣传期间就曾首次尝试,与某网站合作拍摄了一部 “ 微电影 ” 。他表示 “ 触电 ” 这个名字起得很好,国内有很多优秀的导演都是先拍短片,再慢慢尝试其他影像创作的,短片需要的资源相对要少一些,更加方便于年轻的创作人才去拍摄。

  据悉,本次短片大赛,将由评委们投票从八大门户及视频网站推选的三十多部优秀电影短片中,评选出金奖一部,银奖两部,铜奖三部,并于 2012 年 2 月 16 日举办的第二届华语电影产业盛典颁奖礼中颁出。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