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喜酒》是从东北到四川的幽默“大串联”

2011年12月19日16:57
来源:搜狐娱乐

  电影“喜酒”里有一些有趣的语言现象,特别是幽默在其中展现无疑。

  中国盛产“幽默”的地带不是很多,最有代表性的地带是东北,你看看舞台上群星云集的幽默大师多少是来自东北?那里是土生土长“纯天然绿色幽默”的源地。中国典型性幽默除了东北以外还有京津,京津幽默是都市化发展的结果,相声是他们幽默的集中表现,东北的幽默是睿智中带着狡黠的,京津的幽默是圆滑中带着变通的。在《喜酒》这场影片中“东北那疙瘩”在影片中的幽默表现得是咄咄逼人。

  电影《喜酒》中人物对话是原汁原味的原产地语言,无论是四川话、东北话,还是河南话都是取材于“原生态语言”,电影情节曲折,环环相扣,出人意料,最后留给人无穷思考和想象。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