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七嘴八舌_娱乐评论

新民晚报:杨幂何以“超越”乔布斯?

2011年12月19日16:30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网络搜索引擎谷歌公司近日发布2011年全球最热门搜索关键词排行榜,其中在中国内地分析榜单中,85后“爆乳”女明星杨幂居然力压“苹果教父”乔布斯位居人物榜单首位,瞬间引爆论坛、贴吧,舆论一片哗然。是“万能”的网络迎合了人们的一些低俗趣味,还是那些无聊的眼光刺激了网络的点击率?杨幂的“横空出世”,映射出当今娱乐心态中的媚俗倾向。

  “超越”不可思议

  杨幂是何许人也,如果今年没有一部电视剧《宫》,许多人甚至都不知道她是谁?虽然她拍戏已有7年,但真正打得响的作品乏善可陈。今年一部收视红火的穿越剧《宫》,使她赢得了个新称号:“赵薇接班人”。如今,她不但名声远超赵薇,甚至不可思议地把深刻改变了世界的天才热门人物乔布斯都甩在了身后,真是令人震惊。据这一榜单注释称,排名数据是根据今年内网友通过谷歌搜索引擎键入的“搜索关键词”总量数据,进行了汇总分析。面对由客观数据支撑的榜单,人们很难去质疑谷歌。但问题是,杨幂何以能赢得如此众多的网络搜索量,是值得人们深思的。

  对年仅25岁的杨幂来说,她工作努力,甚至有“拼命三娘”之美誉,去年,她接拍了4部电视剧、11部电影和7个广告,几乎全年无休。她在拍《北京爱情故事》时,高烧近40摄氏度,医生勒令她必须休息,但她静养了两天就返回片场。尽管如此努力,但这些都不足以成为她在中国内地网络搜索量上超越乔布斯的理由。

  “绯闻”“猛料”不断

  实际上,真正让杨幂网络搜索量大增的有其他原因。首先是她“绯闻”不断,如和胡歌、冯绍峰、刘恺威等男搭档先后传出过“绯闻”。尤其是“蜂蜜恋”更具话题性,真真假假,沸沸扬扬,一直闹个不休……其次是有关杨幂的“猛料”始终不断,如有关她的“整容”传闻就传出过多次。她在宣传《孤岛惊魂》时戴口罩亮相,更传出她“整容失败”、“大闹整容医院”等爆炸性新闻。有个自称是她的高中同学的人甚至还在网上发帖,说她高中就已“整容”。网上还时常爆出她在剧组“耍大牌”,与其他女演员刘诗诗、霍思燕闹不和的“猛料”。谁在暗中炮制这些“绯闻”和“猛料”却一直是个谜……

  更重要的是,今年网上有关杨幂的走光照、低胸照、爆乳照大增,如此迎合低级趣味更是刺激搜索量直线上升。杨幂先是拍摄《孤岛惊魂》以比基尼性感形象出镜。随后,她为《男人装》拍摄了一组大尺度性感写真,酥胸半露,极尽诱惑。前不久,她接拍裸浴广告秀出迷人曲线。最近,她在电视剧《美人天下》中的美人出浴剧照也在网上盛行,有人称这是杨幂全裸在玩“色戒”……

  险成全球笑话

  杨幂超越乔布斯登顶谷歌人物榜,消息传出,“蜜蜂”们自然欢欣鼓舞,刷屏庆祝,但更多网友却对此心存质疑。这一网络搜索量能代表什么呢?靠“绯闻”?靠“猛料”?靠“性感”?靠这些炒作造就的“话题女王”身份?可以引为佐证的是,“问题人物”郭美美这次同样进入了榜单前三,仅次于乔布斯,她也把排名第9、第10的大腕明星赵本山、周杰伦远远甩在后面。郭美美本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平面模特和群众演员,因爱慕虚荣,在网上身份造假、公开炫富而被人关注。靠如此低俗手法导致的搜索量大增,并由此超越赵本山、周杰伦等明星,这有多少光彩,相信大家心中有谱。同样,此理也适用于杨幂超越乔布斯。幸好,这一榜单只说明中国内地的搜索量,并不能代表全球的搜索量。否则,杨幂若真的超过了乔布斯,这就不仅是中国网络的悲哀,也会在全球网民中成为天大笑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