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中国梦想秀》真实版“血疑”事件残酷上演

2011年12月19日16:22
来源:搜狐娱乐

  节目组急发呼吁寻圆梦人亲生父母

  祈盼创造奇迹跑过死神

  搜狐娱乐讯 1984年,日本电视连续剧《血疑》在中国播出,一时间火遍大江南北,要说万人空巷也绝不为过。剧中两位主演三浦友和和山口百惠的名字也从此深入人心,至今仍有不少观众视其为偶像。而《血疑》之所以吸引了亿万观众每天守候在电视机旁,成为不世出的经典之作,剧中山口百惠所饰演的幸子错综复杂的病情、感人肺腑的亲情以及她同三浦友和戏里戏外纯洁无瑕的爱情功不可没。

  没想到,时隔18年,就在浙江卫视中国蓝王牌节目《中国梦想秀》的舞台上,一出残酷的真实版“血疑”事件却又上演,这个事件的女主角李文青,同当年的山口百惠一样正当妙龄,同样经历了错综复杂的病情,体会着感人肺腑的亲情以及纯洁无暇的爱情。只不过,山口百惠只是演演戏而已,而且因戏结缘最终还收获了和三浦友和的爱情。而李文青却实实在在每日在同死神赛跑。

  真实版“血疑”事件残酷上演

  23岁花龄美女每日与死神赛跑

  据“梦想秀”节目组介绍,这位名为李文青的23岁女孩子来自福建建瓯,家中有一对从小就把她视为掌上明珠的父母,还有两个一直对她爱护有加的哥哥。虽然从小家中就只靠做渔农的父亲起早贪黑养家糊口,不过一家人其乐融融,尽享天伦之乐。而李文青也非常争气,从小就成绩优秀,并且成为家中唯一一个大学生。3年前,她大学毕业,到了厦门,成为一名英语老师,也成为家中最大的骄傲。

  不过,就在今年初,意外袭来,李文青的妈妈患了乳腺癌,为照顾妈妈,李文青请假回家,未成想到家之后,她也遭遇病魔侵袭,反复高烧。本以为是照顾妈妈太累所致,没想到去医院检查,一个噩耗如晴天霹雳而来,李文青被建瓯医院以及福州协和医院几度会诊,确诊为得了“急性淋巴白血病”。

  虽然现在白血病已并非不治之症,但如果要挽救李文青的生命,就需要进行造血干细胞配对,其中,兄弟姐妹配对的成功率最高,高达80%,父母配对的成功率次之,有40%。虽然乍遭不幸,不过打小一向积极乐观的李文青这次没有被击垮,心想幸好还有两个哥哥和父母,可以进行骨髓移植,成功率应该很高。

  但就如电视剧《血疑》中山口百惠所遭遇的不公一样,李文青迅速又遭受了第二重打击,犹豫许久,从小对她特别疼爱的老爸几度嗫嚅,又告诉她一个更加让她难以接受的消息:她竟然不是她父母亲生的,而是23年前在建瓯大医院(现建瓯市立医院)经由一个清洁工之手抱养的。

  也就是说,李文青经由她的两个哥哥以及父母进行骨髓干细胞配对的希望霎时间就彻底落空了。李文青不得不暂时只能靠一己之力,同阎王搏斗,与死神赛跑。

  寻亲路漫漫李文青亲情爱情陪伴

  “梦想秀”临时改节目盼造奇迹

  连遭两重打击,尤其是后一重,让这个23岁,正当花龄的活泼女孩一下子陷入了绝望。她怎么也不能相信,从小就对她疼爱非常,甚至比对她两个哥哥还上心的父母,竟然和自己没有任何血缘关系。自己本来对于痊愈信心满满,现在也一下变成每日都在和死神赛跑。

  还好亲情和爱情仍在。“梦想秀”节目组编导称,虽然被逼无奈说出李文青身世,不过并没有影响到两老对于自己这个最疼爱的小女儿的爱意。在穿刺、化疗期间,同样身患乳腺癌的李文青妈妈不顾自己病情,坚持每日守在女儿病床前照顾,而李爸爸同她两个哥哥一起也开始漫漫寻亲路,到当年抱养李文青的医院查档案,寻求警方等各方帮助,不放弃任何线索,走遍了李文青亲生父母可能所在的每一个地方,光是鞋子都走破了好几双。而李文青的男朋友陆健也不离不弃,始终守在李文青身边,给她安慰,让她坚强。

  不过,寻亲多日,却始终没有任何进展。李文青的病情却日重一日。无奈之下,李文青的男朋友陆健想到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据节目组介绍,其实陆健找到他们的时候,第二季《中国梦想秀》所有的选题都已经确定,而且常规节目最后一期马上就要录制。不过,听了李文青的故事之后,浙江卫视以及节目组连夜讨论,决定换下之前的一个选题:“这是人命关天的大事,我们《中国梦想秀》,一向以帮普通人圆梦为宗旨,还有比救人一命更大的梦想么?”决定帮李文青寻找亲生父母圆梦的同时,节目组也不禁有些着急:“毕竟我们第二季节目已经进入收官阶段,李文青的故事最快也只能于12月24日第二季常规节目最后一期播出,我们实在怕周期不够,为李文青的寻亲之路再添变数。”

  浙江卫视“总动员”

  公布李文青出生信息求救命

  经过二轮会议,浙江卫视方面也决定不仅仅通过《中国梦想秀》节目帮李文青圆梦,而是将把此次李文青寻找亲生父母的行动上升为整个频道总动员的一次“血疑圆梦行动”,并且通过各种媒介发布李文青的出生信心,呼吁全社会动员起来,挽救这个23岁花龄女子的生命。

  据节目组介绍,他们和李文青父母一起走访了当年抱养了文青的医院,找到了李文青的出生证以及病历信心,现在也正式通过媒体对外公布,据出生证上的信息显示,李文青出生于1988年阴历正月初六丑时(公历1988年2月22日约2时45分),出生医院为建瓯大医院(现建瓯市立医院),登记父亲名为吴忠水,母亲名为林榕,不过有涂改痕迹,母亲名又改为林梅。

  节目组称,他们也知道,当年李文青的亲生父母抛弃自己的女儿,可能也有说不出的苦衷,甚至登记的姓名也有可能是化名,不过他们还是期待奇迹的发生,而他们也恳请大众,只要有任何线索,可以通过微博、电话以及任何可能的方式同他们联系,他们一定带着李文青一家拜谢。而如果恰好李文青的亲生父母看到他们发出的呼吁或者节目,也请站出来,给这个当年曾经遭遇过一次不幸的孩子二次生命。

  另外,据节目组介绍,除了寻找亲生父母外,还有一个可以救李文青的方法,那就是寻找匹配的骨髓。之前李文青已经通过中华骨髓库以及台湾的骨髓库配对,结果都是无功而返。现节目组也委托本报发表李文青的造血干细胞匹配信息,希望有爱心的人士能够去红十字会去验一下,说不定就能救人一命:“只需要5毫升的血就够了!”

  李文青的造血干细胞匹配信息:

  “HLA-A*02:01,24:02;HLA-B*13:01,55:02;HLA-C*03:XX,12:XX;HLA-DRB1*03:01,11:01;HLA-DQB1*02:01,03:01。(注:HLA-C*03:XX,12:XX可能为03:04,12:03其中一个等位基因在182位A突变为G)”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