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金陵十三钗》 > 新闻动态

评论:十三钗就看玉墨 中国军人就看佟大为

2011年12月19日14:06
来源:搜狐娱乐
《金陵十三钗》佟大为眼含热泪特写
《金陵十三钗》佟大为眼含热泪特写

佟大为表演大突破
佟大为表演大突破

《金陵十三钗》佟大为贝尔倪妮剧照
《金陵十三钗》佟大为贝尔倪妮剧照

  搜狐娱乐讯 《金陵十三钗》是第一部令我看着膀胱疼仍不想离开的电影,整整两个半小时,我不愿把眼睛移开半刻,哪怕哭,我也不想低着头,因为我舍不得错过任何一个镜头。十三钗里倪妮演绎出玉墨的万种风情,战争场面上佟大为塑造出李教官的机智与惨烈,看过之后,便盘桓于脑海中,时时萦绕在心头。

  一代秦淮河畔头牌名妓的风姿,倪妮把玉墨演得令人窒息。她不是我们一般人所熟知的美女,美女、漂亮一类词,概括不出来她的样子。她没有倾国倾城之貌,也不是聪颖灵巧所能形容,她沉默少语,不说话的样子,就只看你一眼,那种温婉的妩媚与婀娜,全从眼角款款而来,只一眼,便摄走了我的心神魂魄。

  主题曲《秦淮景》中,十三钗们着各色旗袍,徐徐而来,一曲苏州小调,把我的骨头都听酥了。不禁想,历史上的秦淮八艳亦不过如此罢,惹得文人骚客不住地留恋,如今也让我,苦苦思念,深陷景中而欲罢不能。中间的玉墨端着琵琶,那一种风情,只恨不能穿越时空而去,若能亲耳听她一首词曲,虽死何憾!

  秦淮头牌的风情,没有刻意卖弄,不会搔首弄姿,顾盼流连全在举手投足间,即便站立于姐妹中间,也一眼就能把气质不凡的她辨认出来。都说男人惜命,女人重情,见惯了风花秋月的风尘女子,也有一颗最深情的心。在剧中,当这些风尘女子在神父的手中纷纷化妆成12,3岁的学生时,她们也互相感慨,怀念曾经少女的纯真。玉墨说,我要回到我13岁那年,就像教堂里的女学生一样。那一刻,她是纯洁的,最真实的。

  看完金陵十三钗,眼中会不时噙满泪水。相比十三钗的惊艳,国军的殊死抵抗,令人压抑沉重之余,更是感动。佟大为饰演的李教官,那种明知是死,依然坚守,身背战友,不抛不弃的无声演绎,赚足了国人的眼泪,印象深刻。

  他的弟兄们都倒下了,只剩自己,他不愿逃走,也不想隐藏。他如一个猎手一般,冷静地等待着敌人,一人对十几人的架势,他逐个干掉爬入陷阱的野兽。在最后牺牲坠落的时刻,为了保证女学生的安全,他拉响了所有手雷,他摔了下去,却撑起了国人仅存的血肉灵魂。

  他是李教官,电影中,他贯穿了整个战争场面,却只有不多的几句台词,他留给观众更多的是他的眼神和背影。就是这样无声的演绎,让我们看到的是一个,有血有肉,拥有丰富内心情感的英雄。他枪法神准,机智勇敢,最后为救女学生,在日军的疯狂反扑中惨烈牺牲,他留给我们是更多的感动。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