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北美票房:《福尔摩斯2》夺冠 众片联合救市

2011年12月19日09:37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福尔摩斯2:影子游戏》
《福尔摩斯2:影子游戏》


  本周冠军

  《福尔摩斯2:影子游戏》Sherlock Holmes: A Game of Shadows

  导演:盖-里奇 Guy Ritchie

  编剧:米歇尔-麦隆尼 Michele Mulroney

  基兰-麦隆尼 Kieran Mulroney

  阿瑟-柯南-道尔

  主演:小罗伯特-唐尼 Robert Downey Jr.

  裘德-洛 Jude Law

  劳米-拉佩斯 Noomi Rapace

  杰瑞德-哈里斯 Jared Harris

  瑞秋-麦克亚当斯 Rachel McAdams

  类型:动作/剧情

  《福尔摩斯》第一部曾在前年的圣诞档表现优异,在与《阿凡达》同时进入影市的恶劣环境下,居然没有一丝懈怠,在坚持三周的票房猛进之后,获得了超过2亿美元的票房,是盖-里奇个人创作史上在美国本土票房最高的电影。影片的几大主角小罗伯特-唐尼、裘-德洛以及雷切尔-迈克亚当斯,都表现出色,奠定了这部脱线版《福尔摩斯》重新复活的基础。在这部名为《福尔摩斯2:影子游戏》的续集中,盖-里奇完完全全延续了这种搞笑作风,让影片的娱乐性继续占据主导。只是,这一次,神探与华生医生的卖腐,并没有卖出非常令人满意的结局。

  《福尔摩斯2》的故事主体改编自柯南-道尔1893年发表的短故事《最后一案》,这是所有《福尔摩斯》系列小说中,唯一一部以詹姆斯-莫里亚蒂教授为主角的作品。詹姆斯-莫里亚蒂教授一直是福尔摩斯的死对头,而柯南-道尔当年为了封笔,让福尔摩斯和詹姆斯-莫里亚蒂在莱辛巴赫瀑布决斗时一起跌入了深渊,引起了巨大的争议。之后道尔又在《空屋》里让神探起死回生。《福尔摩斯2》主要聚焦于詹姆斯-莫里亚蒂教授和神探作对的回合。盖-里奇说:“莫里亚蒂是整个系列小说中最可恶的坏蛋之一,但我不想让他在电影中变成一个传统的符号化的反派,我所面临的挑战,是想把他塑造成一个具有现代感的、真实可信的坏蛋。”从电影的落实情况看,正是因为导演过度强调了这个坏蛋角色,使得影片看起来没有上一集从容,节奏感似乎被拖慢。

  《福尔摩斯2》的好评率为61%,刚好及格。New York Times认为:“影片依然充满了非常热闹的情节设计,但智慧却比第一集降低了很多,也许是编剧越来越偷懒,打算靠一点小聪明就可以糊弄观众吧。”Boston Globe指出:“小罗伯特-唐尼的表演失去了上一集的惊艳感,尤其是对白的设置,显得比较乏味。我认为小罗遭遇的最大诅咒,可能会是《福尔摩斯3》。”MSN Movies则认为:“这是一部制作庞大,通片都很吵闹的电影,而所有的角色都没有魅力可言。”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鸿)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