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87版《红楼》宝玉母子重逢 翻看画册笑谈往事

2011年12月19日09:04
来源:四川新闻网
打开红楼梦画册
打开红楼梦画册

母亲与儿子
母亲与儿子

开心翻看
开心翻看

回忆当年
回忆当年


  12月16日,四川省成都市,87版《红楼梦》中王夫人扮演者周贤珍和贾宝玉的扮演者欧阳奋强相聚蓉城。二人翻看当年的剧照。

  据了解,周贤珍参演的大型原创舞台音乐剧《断桥》要在成都上演,这也促成了他与“宝玉”多年后的重聚。

  2003年12月6日,央视《艺术人生》节目《红楼梦再聚首》,邀请了20年前电视剧中50多位成员“团聚”,当时欧阳奋强和周贤珍老师紧紧拥抱的场景感染了很多人。这次在成都的“母子”重逢,也是两人在那之后的首次碰面。

  虽然已经8年没有见面,两人丝毫不生分。周贤珍一见“儿子”欧阳奋强就夸起他来:“欧阳又焕发青春了。上次见面的时候他显得很憔悴,今天见他感觉他又焕发了青春!”周贤珍更感叹这次重逢是来之不易的缘分:“我以为我不会到四川了,我小孙女说:你不去看你的儿子了吗?没有想到我还会到成都来演音乐剧。”而欧阳奋强也表示要去《断桥》的演出现场为“母亲”助阵,为此他还特别推迟了一个重要的活动。

  周贤珍当日特别带来了记录自己60年艺术生涯专集画册《似我非我一个女演员的艺术珍藏》,送给欧阳奋强,画册里面收录了不少87版《红楼梦》拍摄时的照片。

  翻着画册,时光仿佛又倒回到多年前。欧阳奋强回忆说:“周老师是演员队长,我们外出都要跟她请假。当时的片酬很低,主要演员也才几十块钱,这一集演得多就80块,演得少就40块、60块。”而给周贤珍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就是欧阳奋强的勤奋和好学:“出去的路上,在车上看书;拍戏晚了,电线杆子下面他也在看书。”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