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金陵十三钗》 > 新闻动态

张艺谋回应网友质疑:好电影自在人心

2011年12月19日08:42
来源:北青网 作者:娄启勇
张艺谋回应网友质疑“《十三钗》是拍给海外人士看的”
张艺谋回应网友质疑“《十三钗》是拍给海外人士看的”

  本报讯 《金陵十三钗》上映以来,导演张艺谋一直携剧组人员奔波于各家影院与观众见面,昨日,张艺谋与佟大为来到万达影城CBD店与观众见面。《金陵十三钗》是一部国际化作品,其西方视角也非常明显,对此,张艺谋表示,这并非他今后的趋势,“在我看来,中国电影还是先要立足于拍好本土电影。”

  《金陵十三钗》上映以来在收获口碑与票房的同时,也引起“影片是拍给海外人士看的”争议,对此,张艺谋表示,好电影自在人心,作为一个导演,他并不关心媒体关心的“申奥”,只是希望拍一部好电影,拍一部感动人心的电影。不过,张艺谋也坦陈很难把握中国“观众”的心,“以前我对于观众了解的渠道不多,现在随着网络和微博的发展,沟通渠道方便了,我现在也经常上网了解观众的反应,但是现在网上有很多水军,水军经常骂我,他们又让我无法把握了,所以我只能先把自己当作观众,只能说好电影自在人心。”

  对于连日来奔波于宣传,张艺谋是否感觉到疲惫?张艺谋摇头笑道:“电影营销就是这几种方式,而配合宣传是导演基本的职业道德,倒不是我想怎么样抛头露面,我自己希望的是最好不要把我搁到前排来,我的作品代表了我,我在后头,我不出现,但是我不出来宣传没法做,虽然说的都是‘车轱辘话’,每个问题都要说15遍以上,但这是我的工作。”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