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龙门飞甲 徐克3D武侠电影《龙门飞甲》 > 龙门飞甲 新闻

徐克北大畅聊《龙门》 专家:里程碑式标杆之作

2011年12月19日08:21
来源:搜狐娱乐
龙门飞甲北大教授研讨会

  12月18日,贺岁档推出武侠3D力作的《龙门飞甲》徐克导演,带着新作来到北京大学和诸位专家学者对谈探讨。多位影视界专家学者给予3D《龙门飞甲》超高评价,认为该部作品不但是徐克电影集大成者,更是中国电影里程碑式的标杆之作。座谈由北京大学影视戏剧研究中心主任、教授陈旭光主持,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章柏青,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王一川,中国艺术研究院影视艺术研究所所长研究员丁亚平,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电影资料馆副馆长饶曙光,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学术活动部主任独立影评人/编剧王旭东、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李道新教授参加座谈。

  徐克导演首先阐述了自己的创作初衷,介绍了《龙门飞甲》的立意和该项目从无到有的过程,专家和学者也直接表达了对看完该片的直接感受。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电影资料馆副馆长饶曙光表示:“我觉得整个电影,无论是制作水平还是想象力水平,还是给我们展示武侠的世界,浪漫的情怀,尤其是武侠类型的技艺和发展,是给我们提供里程碑式的作品。”北大艺术学院李道新教授表示:“我觉得这部影片是此前徐克武侠电影以及中国武侠电影集大成之作,并且在此基础上通过3D的手段将中国武侠电影的语音效果和武侠浪漫情怀发展到新的高度。”

  中国艺术研究院影视艺术研究所所长丁亚平则认为《龙门飞甲》让中国电影扬眉吐气了一把:“说徐导这部新作《龙门飞甲》非常好,很好看,跟好来坞的电影一样好看,甚至比不少好莱坞影片还要拍的好。用武侠题材,用中国元素,用国际化的表达没有什么不好的,是非常重要的,对提高我们中国内地电影的竞争力至关重要。”丁亚平还表示:“有市场价值的大片需要创新,需要具有泛世意义的影片来引导,引领电影市场,电影业发展。这部《龙门飞甲》它的意义是非常大的”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王一川说:“武侠片它的特点就是用一种浪漫方式把不可能的,不应该有的事情,用理想的方式把它展现出来。我觉得在今天全球化的时代,这种武侠迷还能代表中国武侠文化的精华展现在世界上,我觉得特别宝贵。”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学术活动部主任独立影评人/编剧王旭东认为:“《龙门飞甲》是徐导非常自觉和自信的一次创作,比如说在3D新技术的运用,我觉得他的意义就可以比拟曾经《蝶变》的,那种特效里程碑的意义都在,我觉得以后未来再有人做3D的电影,比如说华语电影,乃至亚洲这些导演,他们要在这个标杆上先衡量一下自己,能不能做到这个水平,超越这个水平。”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章柏青表示:“我觉得武侠影片应该是我们中国影片当中走向世界最大的样式,其他影片没有他的能力。那么这个武侠影片,特别是我们香港地区的导演,他对武侠影片这个创作达到了高峰。《龙门飞甲》和他以前一些武侠影片相比,当然特效方面是3D技术,我觉得他的电影叙事上面保证了以前那种故事,普通观众喜欢的叙事方法,都成为观众热棒这部影片的动力。”

  北京大学影视戏剧研究中心主任陈旭光表示:“我觉得《龙门飞甲》是武侠电影与3D技术一次完美结合。3D技术为武侠电影插上科技的翅膀。跨类型的创作和新生代武侠人形象是本部影片成功的最大的因素”。

  徐克盼《龙门飞甲》3D团队为中国电影培养人才

  同时,专家学者也指出了《龙门飞甲》的一些小遗憾,部分专家认为剧情上,李连杰扮演的赵淮安和周迅扮演的凌燕秋的爱情故事讲述的不够充分,反面角色的表演和设置比正面人物要多等等不足,徐克导演耐心听取了专家们的意见,并且解释了自己在创作上的一些想法,徐克导演同时表示,希望现在的3D特效团队可以培养更多的中国电影人才,也希望通过专家和学者之口传给在校的学生,如果需要,他的《龙门飞甲》3D团队一定悉心帮助和教授有需要的人,为中国电影培养更多的技术上的人才。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