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2012年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央视春晚首任导演:再多的赵本山也救不了春晚

2011年12月19日0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春晚语言类节目终审(点击查看组图)

  中新网讯 “兰花百家竞芳菲第八届全国电视戏曲‘兰花奖’暨第十一届全国电视文艺‘百花奖’颁奖活动”昨天在郑州举行,近百家地方电视台与中国文艺界的专家学者参加了盛会,昨晚河南电视台《梨园春》节目还对颁奖晚会进行了现场直播。颁奖活动现场记者见到了央视春晚第一任导演黄一鹤,现在又到了春晚准备期,记者采访他时话题自然就围绕着“春晚”二字。

  A观众满意度逐年下降,

  这是不正常的

  一提到春晚,黄老就不再拐弯抹角了:“春晚现在越来越复杂,国家和社会越来越发展,但是这样一种传统过年的文艺晚会,观众的满意度却越来越下降,这是不正常的。这个问题不能绕着走,不能回避。”

  说到如今的春晚很多观众诟病的,什么歌曲大联唱、戏曲联唱是不是应该取消,春晚的老面孔是不是太多等问题。黄一鹤导演说:“钱越花越多,事也没少干,但是观众却不喜欢,这到底是不是歌曲联唱或者老面孔的问题呢?春晚到现在都29届了,导演组是年年换,我看这问题始终没有解决,到底是怎么回事,确实应该号号脉了。”

  根本问题不解决,

  什么节目形式都没用

  作为一个老电视文艺工作者,黄一鹤说:“做电视文艺跟古代文人一样,就是要心怀百姓,不能从自我好恶出发,真正了解观众喜欢什么。春晚跟一般的晚会还不同,它是一个系统工程,里面包含社会学、心理学等。观众累了一年了,全家人围在一起看春节联欢晚会,这里有高兴的心情,也有积攒了一年的烦躁。节目如果全是隔靴搔痒的,他们怎么能喜欢,要从节目上关注他们的心里创伤,跟百姓坐在同一条板凳上,他们才能喜欢。河南台的《梨园春》为什么能让那么多戏迷喜欢,因为它满足了观众的求知心理,把戏迷的悬念调动了起来。”

  黄老还说,根本问题如果不解决,不管什么节目形式都没用:“不找准根本问题,不管是赵本山还是陈佩斯上都没用,别说就一个赵本山,就是再多的赵本山也救不了春晚,什么联唱、什么独唱都不行。”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