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十三钗》小胜《龙门》 两片首周票房均过亿

2011年12月19日08:10
来源:东方早报

  同于12月15日上映的《龙门飞甲》(下称《龙门》)和《金陵十三钗》(下称《十三钗》)经历了首周末的观众检阅,从排片情况、上座率等方面比较,两片差距甚微,业内人士估算两部片子上映4日后已经携手过亿。

  首周票房《十三钗》小胜

  据不完全统计,《龙门》首日票房约为2200万元,《十三钗》首日票房约为1700万元。《龙门》比《十三钗》早放映4个小时,且是3D,票价高于《十三钗》,所以在场次和票房收益上均占了上风。但当晚《十三钗》平均上座率高于《龙门》,也导致影院周末在排片安排上偏向《十三钗》。

  记者从上海几家影院方面了解到,《十三钗》在排映场次上超越《龙门》10%左右,而影院的大放映厅也多数排给了《十三钗》。院线方面表示,老百姓还是很关注张艺谋的电影。

  不过,《龙门》在技术上的优势依然存在,上海能放映IMAX版的三大影院——和平影都、万达国际影院、正大星美影院,更遇一票难求的局面,IMAX厅里往往连前三排都坐满了观众。根据上海联和院线数据,上海联和院线旗下的电影院中《十三钗》首周末累计票房1500万元,《龙门》首周末累计票房1250万元。联和院线副总经理吴鹤沪估计:“按照上海联和院线的票房占全国总票房的10%估计,两部影片目前已经分别过亿。”

  虽然就目前来看,《十三钗》以微弱的差距小胜《龙门》,但上周末最大的赢家无疑是各家影院。上周末沪上各大影院均出现了爆棚现象,赚得盆满钵满。据吴鹤沪介绍,12月初上映的几部影片罕有突围者,有点“鸭多不生蛋”的意味,“由于同期影片太多,加上11月份不少影片后期发力,根本没有空间排”, 影院“一日游”已成常态,“像《遍地狼烟》、《巨额交易》这样的小片,几天下来总票房连10万元都不到。”自从15日《十三钗》和《龙门》上映以来,影院的上座率直线上升,一改之前的低迷,而两片也合力占了市场份额的97%,其他小片再无生存空间。

  圣诞档将三足鼎立

  即将于12月23日圣诞档上映的影片《亲密敌人》昨日在北京举行了首映。两部大片当前,徐静蕾想用爱情和商战主题突围,“这年头大家活得都累,作为贺岁片我就不添堵了。剧情上的冲突,是影片娱乐性和悬念需要,最终还是要让人温暖放松。”

  吴鹤沪认为《亲密敌人》具有一定的竞争力,届时会出现三足鼎立的现象:“《龙门飞甲》《金陵十三钗》迎合的都是传统的电影观众,但现在的主流观众群都是年轻人,《亲密敌人》明显比较容易为年轻人接受。”而《亲密敌人》的加入,势必会占去一定的市场份额,又由于《十三钗》包场不断,会持续占据排片,那么《龙门》受威胁可能相对大。

  去年《让子弹飞》在岁末档期中坚挺了2个月,而对于今年的这两部影片的热度会持续多久,吴鹤沪称,“满月不是问题,终结他们的可能是明年1月的《福尔摩斯2》和《碟中谍4》。”

(责任编辑:章程)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