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金陵十三钗》 > 新闻动态

《金陵十三钗》原作者严歌苓:看样片时哭了

2011年12月18日09:36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严歌自称欣赏电影的场面与细节
严歌自称欣赏电影的场面与细节


  因为电影《金陵十三钗》,又因为新书《陆犯焉识》出版,这阵子的严歌苓忙乱极了,出席发布会和活动,采访一个连着一个,严歌苓说,她很不习惯这样的生活。

  今年3月,记者与在柏林定居的严歌苓通邮件,希望对她进行专访。但严歌苓那阵子正在将《金陵十三钗》的中篇赶写成长篇,她说:“很多语种的版权都卖了,实在抽不出时间来。”就这样,当她终于有时间和记者长聊时,电影《金陵十三钗》已经上映,而同名长篇小说在上映之前,就创造了3个月10万本销量的佳绩。

  张艺谋说,《金陵十三钗》是他当导演20年来碰到的最好剧本。身为作家的严歌苓,有一点很让同行及读者惊讶,就是她的作品被拍成影视剧的几率非常高。上世纪90年代,李安拍了《少女小渔》,后来,李翰祥拍了《女房东》,再后来就是《小姨多鹤》《一个女人的史诗》以及热播的《幸福来敲门》 但严歌苓并不为此而自喜。早在今年5月长篇小说《金陵十三钗》发布时,她就说过编剧和作家这两个身份是严格区分的,她会在未来的文学创作中写一些“抗拍性”很强的作品。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