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揭秘贺岁档“酱油帝” 黄海波有两句台词算幸运

2011年12月18日08:26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唐爱明
黄海波在《金陵十三钗》中打酱油
黄海波在《金陵十三钗》中打酱油


  贺岁档激战正酣,正在上映的《龙门飞甲》和《金陵十三钗》里,有一批“打酱油”的明星,不知观众们有没有看清楚?比如《金陵十三钗》里的诸多演员在镜头前晃了一下就壮烈牺牲了。而《龙门飞甲》里几个饰演大反派的“酱油帝”就幸运多了,如杜奕衡、盛鉴的面孔就被很多观众记住。

  窦骁只有牙齿的特写 高虎基本看不清脸

  《金陵十三钗》中,中国军人令观众印象深刻,不过说起、、高虎、窦骁,他们的粉丝也许会失望,因为一不留神,偶像的脸可能就看不到。

  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他是最幸运的,“我在戏里很重要,我是有台词有名字的,我叫许大鹏,还跟坦克接了一吻。我在片中也是死得最惨的。我比他们强点,就是我还有两句台词呢,佟大为(微博)八句词。其他那哥儿几个都不吭声。我有两个近景特写的,窦骁有一个,其他哥儿几个连脸都没看见,他们才叫惨呢!”

  窦骁跟记者的对话最有意思:“那个有牙特写的就是我,因为军队兄弟们造型都是看不清楚脸的,所以我恳求导演给我一个牙的特写,因为我牙好,这样我才知道是我……”高虎则说:“大概能看清我的只有两个镜头,在侧翼房顶上架着机枪狂扫,最后被手榴弹炸飞出去的,但基本看不清脸。”告诉记者:“八勇士排成一排,冲在第一个的就是我,但一露面就牺牲了。”

  为“打酱油”受伤

  秦昊曾经很失落

  虽说这几个“酱油帝”没几个镜头,但吃的苦可不少,记者了解到,他们在剧组里经历了一个月的训练,窦骁说,“我们在密集训练后,就开始拍摄,一拍就是几个小时,汗水和内衣浸泡成一团,身体温度达50多摄氏度。受煎熬程度可想而知。”而拍戏膝盖受伤,还回北京治疗了一段时间。

  秦昊表示自己有过失落:“刚开始拍摄的前两天,光演战士的都几十人,导演看回放调整演员,也只是凭方位和装扮来识别,这对于很多在其他作品里演主角的演员来说,难免有些失落。但是第三天,一场戏过后,导演突然冲我喊,‘秦昊,你的表情再狠一点。’我很意外,导演能在短短时间里喊出我的名字,我感觉得到了尊重,这是我难忘的体验。”

  不过,在这个贺岁档,与《金陵十三钗》中的各位“酱油帝”遭遇相比,《龙门飞甲》中“酱油帝”待遇则要好得多:二档头谭鲁子(盛鉴饰)、三档头继学勇(杜奕衡饰)和赵通(吴迪饰)中,盛鉴一下子被观众记住,“盛鉴是配角中最出彩的。他的一颗痣造型以及他被陈坤扇耳光后又不服气时那张扭曲的脸,让人难忘。”影评人罗杰 说。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