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梦想合唱团》 > 新闻动态

《梦想合唱团》七队比拼 上演最感动瞬间

2011年12月17日11:18
来源:搜狐娱乐
《梦想合唱团》七队比拼 上演最感动瞬间(点击进入组图)
《梦想合唱团》七队比拼 上演最感动瞬间(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梦想合唱团》自上期北京队暂别舞台后,又过去了一周,在这周时间里,北京队的公益梦想已经开始实现,“天使妈妈”得到各方的关注和支持,大批的观众自发成为“天使妈妈”的志愿者,从这种意义上来说,北京队的公益梦想已经实现,这让所有的队员很振奋。本期又将会有一支队伍提前离开舞台,用二十万元公益基金提前去实现他们的家乡公益梦想。一周的紧张备战,余下的七支队伍会有怎样的精彩表现?明星队长们又会有哪些特殊展示?胡夏为何一再热泪盈眶?又是什么情况让主持人撒贝宁现场彪高音和胡彦斌合唱《我和你》、让房祖名现场开始脱衣服?本期节目将播出年度最感动屏幕的瞬间,什么样的小女孩儿让全场动容落泪?关请注12月17日下午17点18分CCTV1《梦想合唱团》。

  梦想宝贝感动全场 周笔畅:我们在这里唱歌是为了你的梦想

  你还记得最初的梦想吗?深圳打工子弟学校的8岁女孩焦沛琼,她的梦想让人心疼又心碎。在现场播放的短片中,她对着屏幕说,希望爸爸忙不要这么忙,多陪陪她,这个小小的梦想,也是所有深圳打工子弟学校孩子们的梦想。她和爸爸拥抱的一瞬间,现场所有人,都流下了眼泪。这个把欢乐与悲伤透明地写在脸上的小女孩,在梦想合唱团的舞台上,在这个冬天的电视屏幕上,留下了最动人的一个瞬间。

  节目录制过程中,焦沛琼来到了现场,纯真无邪的她用最真诚的“童言”打动了全场嘉宾和观众,她说她最想“站在灯光闪闪的舞台上,唱一首首动听的歌。”这句话说出后,现场所有人为之心动,龚琳娜说仿佛看到了五岁时候的自己,也是这样渴望被人关注,渴望唱歌给所有人听,胡夏更是“哭完了三包面巾纸”。

  作为一名打工子弟,焦沛琼的爸爸是一名电器配件师,妈妈是一名普通工人,父母都是早出晚归,很少有时间陪伴小沛琼。面对镜头小沛琼表示特别期望爸爸妈妈能多抽出时间来陪陪她,但是在被问道“那你是希望爸爸请假回家陪你还是希望爸爸忙,你自己在家呆着?” 的时候,她选择了第二个,说到这些天爸爸都是请假陪着她,8岁的小沛琼说:“我知道爸爸如果不上班,就不能赚钱让她上学读书,我长大就不能找到好工作,孝敬爸爸妈妈。他看起来不是很着急,但是我知道他心里面其实很着急。”看到这样懂事的孩子,胡夏和龚琳娜再也忍不住流下了眼泪,就连一直以来坚强的周笔畅都感动落泪。撒贝宁感动地说:“谁家要是有这么一个懂事的闺女,当爹妈的心都碎了。”当小撒现场问倒小沛琼知不知道现场的叔叔阿姨和哥哥姐姐唱歌是为了什么时,她回答“她们唱歌是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一旁的撒贝宁说:“他们站在这里,是为了实现你的梦想。”一旁的周笔畅也是连连点头。

  流动的花朵同样也有春天,流动的花朵同样需要阳光和雨露。深圳打工子弟学校的8岁女孩焦沛琼在梦想合唱团的舞蹈上,留下了这个冬季最动人的瞬间。

  她那稚嫩动听的童声像一股暖流,沁入心间,在小女孩和爸爸相拥而泣的一瞬间,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小女孩的真实、懂事感动了全场的嘉宾和观众,让场上所有人笑中带泪。如果说坚强的信念是一堆柴的话,那么社会的爱就是火种;只有将爱传递下去,才可抵御每个寒冬。梦想合唱团,传递爱的舞台。

  七队比拼 老歌唱响梦想舞台

  本期节目以经典歌曲为主题,以房祖名带领的烟台队最先开始,一首《打起手鼓唱起歌》开场,房祖名打起了大鼓为团队伴奏,主唱之一是已经年满52岁的文艺兵阿姨江力建,她雄厚的女低音让全场唏嘘不已,团员们都笑称她是团里的“老佛爷”,因为姜还是老的辣。龚琳娜带领的贵州队终于不再唱“神曲”转而合唱一首充满温情特色的《映山红》,是怎样的曲调和情感让龚老师现场唱出眼泪?南宁队带来的《国家》对队形有一个用心的编排,队长胡夏又是穿了什么让林宥嘉直呼“胡夏的腿好长啊!”

  杭州队的合作也十分地默契,一首《东方之珠》让人仿佛回到了九十年代初,队长林宥嘉更是在看到每个团员的努力和辛苦后说要开始很努力、很认真,做好一个合格的队长,让团员们有前进的勇气和动力。深圳队带来的《浏阳河》把老歌新编,唱出别样风味,周笔畅更是带病带领团队把这首曲子演绎的惟妙惟肖。上海队带来的一首《大中国》让大家都看到上海队的神奇进步,是队长胡彦斌的天天驻扎让上海队的表演更加精进。

  值得一提的是庾澄庆带领的普洱队为大家表演的《南泥湾》,称得上是“震撼全场的表演”,能走路就会跳舞,能说话就会唱歌的佤族表演,会带来怎样的视听盛宴?又是什么舞蹈,让房祖名上台拜师学艺?

  公益比我们想象的简单 社会比我们想象的温暖

  在本期节目中,每个队长都带领自己的队员去做了一项公益的事业,去体会公益的意义,在现场播放的VCR中,能看到所有的人都在卖力的为公益事业做贡献,房祖名带领队员们去做巧克力义卖,龚琳娜和周笔畅带领团员们去探望农民工子弟学校的孩子们,林宥嘉的队员去探望了先天性心脏病的孩子们......经历了切身去体验公益实践后,每个人都有了变化,说起义卖巧克力的经历,房祖名不禁感慨“公益比我想象的好做,每个人知道是做公益,都会伸出爱心的手去帮助我们,都会来买我们亲手做的巧克力,现在总说社会冷漠,但其实很温暖,让人很感动。”

  贵州队的队员谢眺是一名小学老师,在节目中她提到自己曾经去贵州山村支教的经历,那个偏远的山村中,只有老人和孩子,因为年轻的壮劳力都去城市打工了,留下来的孩子,基本出生就没有见过爸妈,主持人撒贝宁在现场呼吁,让打工的爸妈们,在忙也要回家看看孩子,让孩子拥有完整的童年。

  在演播室第一期节目中,我们认识了南宁队的队员方春递,他从小是孤儿,所以当他听说南宁队的公益梦想是帮助孤儿成长时,就义不容辞地报名参加了合唱团,第一期节目时,他曾对着电视屏幕对自己原来孤儿学校的校长叫出了早就想叫的“爸爸”,本期节目,远在南宁的孤儿学校“校长爸爸”也来到现场,他们又有什么样的感人场面为我们展现?又是怎样为为南宁加油打气?

  深圳队的公益梦想是资助深圳的农民工小学有有“梦想课堂”,现场表演时,每个队员手腕上都带着一根红绳,周笔畅解释说,这是他们离开深圳时,农民工子弟学校的孩子们送给他们的,为了让他们获得好运。在现场播放的VCR中,一个小女孩儿的描述揪住了大家的心,她意外来到节目的现场,和撒贝宁怎样的对话让场上的所有人笑中带泪?

  房祖名拜师 林宥嘉神游 胡彦斌贴心

  在普洱队表演完一曲震撼全场的《南泥湾》后,房祖名现场表示对佤族的歌舞很感兴趣,竟然走上台去现场学习,是什么表现让台下的人笑到肚子痛?当现场都沉浸在南宁队带来的感动时,林宥嘉又是怎样突然神游把大家的注意力转移到胡夏的腿上?上海队的队长胡彦斌给了队员怎样的惊喜让全组队员热泪盈眶?为了祝福提前离开舞台的北京队,主持人撒贝宁和胡彦斌现场将怎样改编奥运歌曲《我和你》?一切精彩,尽在本周六晚17:18分CCTV1播出的《梦想合唱团》,和明星一起,为家乡公益梦想而战!

(责任编辑:齐路)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