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金陵十三钗》 > 新闻动态

《金陵十三钗》热映 配乐《秦淮景》成催泪弹

2011年12月17日09:12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再现秦淮河畔的万种风情“十三钗”一戏成名
再现秦淮河畔的万种风情“十三钗”一戏成名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12月17日报道 “我有一段情呀,唱给诸公听 白鹭洲,水盈盈,世外桃源 ”在书娟关于未来的想象里,姐姐们身着妖娆的旗袍,从教堂的门外款款走来,画面中玉墨仍旧弹着琵琶,她们唱的还是《秦淮景》。

  不论是温软妩媚的《秦淮景》,还是学生们童声合唱的教堂颂歌,这都是张艺谋2011年度大作《金陵十三钗》最为煽情的一段,即便再抗压能力强大的观众看到这一段时,也止不住地泪流满面。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到,为电影增色添彩的原声音乐都是出自于张艺谋“御用乐师”陈其钢之手。这段点睛的《秦淮景》,他用了整整3年的时间才完成。

  座中泣下谁最多?江州司马青衫湿

  《秦淮景》催泪成都影迷带纸观看

  “尤其是那首《秦淮景》真的好听,泪点低的人还是带纸去看吧。”昨日,成都影迷在看完《金陵十三钗》之后这样对华西都市报记者说。

  是的,原本两个相互憎恨的团体,在日军枪炮下团结起来了。玉墨和她的姐妹们决定用自己换回女学生去赴魔鬼约会。“离别时刻,谁都不要伤感。”此时,玉墨等拿起琵琶为女孩们唱了一首江南评弹《秦淮景》。

  “白鹭洲,水盈盈,世外桃源 ”那温软的曲调,一声一声印在了女孩们的心里,而席间泣不成声者大有人在。关于这段评弹被称为整部影片的重磅催泪弹,细心的观众早已发现,这与民谣《无锡景》颇有几分相似,而片尾,老谋子还专门打出此曲是改编自《无锡景》。

(责任编辑:齐路)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