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田沁鑫执导话剧《风华绝代》 刘晓庆圆梦赛金花

2011年12月16日13:41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王菲
苏冠名/摄 


  昨天,一身红裙的刘晓庆与导演田沁鑫一同现身,由她们合作的话剧《风华绝代》将于明年4月在北京首演。历经多年,刘晓庆终于圆梦,出演赛金花这一传奇女性形象。

  “我对田沁鑫导演久闻大名,而赛金花也是我比较了解的一个历史人物。”刘晓庆说,“虽然我之前有过出演舞台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的经验,但我现在还是很忐忑,我会努力演好这个角色,但万一有什么闪失,还请各位多多担待。”在加盟话剧前,刘晓庆曾数次收到在影视作品中出演赛金花的邀约,台湾著名导演李翰祥便曾力邀刘晓庆出演电影版赛金花,可惜最后双方的合作未能实现。多年来,刘晓庆阅读了大量关于赛金花的书籍,对这个人物了然于胸。

  田沁鑫此次执导《风华绝代》,最看重刘晓庆的演技和她的传奇性。“我是看着晓庆老师的表演长大的。”田沁鑫说,“晓庆老师曾和我说过,她是她那一代人中最好的演员,她说她希望我们趁着她还能演戏和她进行合作,这话让我听了很感动。”

  据悉,刘晓庆是否将从赛金花的年轻时代演到老年,目前还悬而未决。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在阔别舞台近六年后,刘晓庆的此次回归,必然将掀起巨大的波澜。大约六年前,刘晓庆主演的舞台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风靡全国,她的台词和歌舞功底令业内人士也对其刮目相看;此次接演赛金花,刘晓庆依然对自己的歌舞能力信心十足,也毫不担心自己的体力,“别看我们这个戏要进行全国巡演,但和拍影视剧相比,演舞台剧就是很好的放松和休息。”对于自己的舞台形象,她打趣说:“演舞台剧的时候我离观众距离比较远,不管下巴上有多少皱纹观众也看不见啊,所以我一点儿不担心舞台形象的问题。”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