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章龄之《风车》苦练京腔 取经李晨霍思燕

2011年12月16日12:03
来源:搜狐娱乐
霍思燕章龄之剧照
霍思燕章龄之剧照

章龄之痛哭流涕
章龄之痛哭流涕


  搜狐娱乐讯 由著名导演孔笙执导,李晨、霍思燕、章龄之、丁志诚等主演的电视剧《风车》(原名《我和我的小姨》)正在吉林卫视热播。作为一部京味十足的电视剧,剧中主演几乎都是地道北京人,给观众展现出一幅浓浓的老北京生活画卷。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剧中唯一不是北京人的章龄之,为戏向霍思燕李晨取经苦学京腔。

  一出道就挑梁海岩大戏而倍受关注的“岩女郎”章龄之在电视剧《风车》中一改往日清纯形象,大胆转型扮演了性格倔强、敢爱敢恨的女主角单红,与李晨、霍思燕展开了一段恩怨纠葛的三角恋。她的出场如同出道,跳着舞入戏。但是,即便再一次大秀舞蹈功底,《风车》中的单红也一点没有当年《舞者》中金葵的影子。演技的日臻纯熟,让她不断颠覆形象,并享受其中。“我接的角色两极分化还是蛮大的,其实这就是做演员很爽的地方,我可以去享受演绎完全不一样的角色,在戏中经历不同的人生。”

  《风车》作为二轮在吉林卫视热播,其浓厚的京味被观众所喜爱,据悉,剧中作为唯一不是地道北京人的章龄之,为戏苦学北京话,“当时见了导演,导演就问《舞者》是你演的吧,我说是。而且我说不好太溜的北京话,导演说单红是一个特别的角色,一直在文工团是跳舞的,有插队落户那一段,不是一直在大杂院,北京话不好也是很正常,拍摄时我知道整个班底有小宋佳、杨立新、韩童生、李晨、霍思燕,我挺有压力的,不过跟他们学习了很多老北京话。”章龄之如是说。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