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金陵十三钗》 > 新闻动态

《十三钗》走进校园 张艺谋:看中佟大为书卷气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2月16日11:40
佟大为表演持枪行进
佟大为表演持枪行进

张艺谋、严歌苓与佟大为在台下
张艺谋、严歌苓与佟大为在台下


  搜狐娱乐讯 12月15 日下午,张艺谋首部战争史诗大片《金陵十三钗》走进中国传媒大学,举行了一场映后影迷见面会。导演张艺谋携编剧严歌苓、主演佟大为、倪妮等悉数到场。传媒大学的同学们强势围观,用一阵阵热情欢呼表达着内心的激动。活动现场,有同学问张艺谋引导整个战争戏的“李教官”为何会选择佟大为来出演,张艺谋说到:“李教官是现代军人,他不朴素不工农,我看中的就是佟大为身上的书卷气。”

  同学们盛情难却 佟大为现场展示持枪行进

  首先登台的是佟大为和“书娟”扮演者张歆怡,看到现场大学生的表现,佟大为松了一口气说:“我本来特怕来传媒大学,我知道这里有个传统,一旦你们遇到不喜欢的人就会发出嘘声,这次终于等到张艺谋导演的诚意之作,知道是映后的交流我才敢来。”同学们对佟大为在《十三钗》中的表演投以赞许的喝彩,大喊:“你演的很真实,我们很喜欢”。

  佟大为为了准备教导队队长“李教官”这个角色,曾进特种部队进行魔鬼训练。回忆起拍戏的过程,佟大为说自己对持枪行进的动作印象最为深刻。主持人请求说:“通过这两个月的军训,你现在能不能做没军训之前不能做的动作?今天给我们展示下?”现场同学也纷纷起哄一定要他现场演示。

  “今天这身衣服不合适啊”,佟大为一身精致的小西服,显然没有预料到今天还要做军训里的那些动作。然而,此时同学们呼喊声四起,有的干脆从座位上站了起来高呼“佟大为”的名字。加上身边的“书娟”却表示她也想看。“那我做一个分解动作吧”,话毕,佟大为一手拿着话筒,另一只手模仿端枪,一个跟枪躬身往前,挺枪侧身扑倒,迅速双手握枪,翻转卧倒并做好射击准备,动作帅气,一气呵成。满场同学惊呼鼓掌,不断有女同学喊到:“再来一个”,“佟大为我爱你”。

  张艺谋看中佟大为书卷气质 有现代军人形象

  关于演员的人选问题,大家一直十分关注,尤其是张艺谋这样的大导演,大胆启用新演员一直是张艺谋导演的风格。在《金陵十三钗》中,“李教官”这个角色主导了整个战争戏部分,戏份吃重且出彩。现场有同学问张艺谋导演:“佟大为以往的荧幕角色并不是我们所认为的硬汉形象,李教官一角为何会缘定佟大为呢?”

  张艺谋这样说道:“教导队是从各部队抽调的精锐部队,全都配备德式装备,当时在南京的雨花台确实有中国军队奋死抵抗,他们大部分牺牲,少部分突围。‘李教官’是一名军官,我希望找到的是一个有文化的、有涵养的现代军人形象,他不朴素不工农,有一种书卷气,因此我觉得佟大为比较符合这个角色的形象。”导演的一番话,引来主持人频频点头。

  在前几日《金陵十三钗》的影片宣传活动上,张艺谋导演曾被问到只用一个词来描述片中的各位主演,对于佟大为,张艺谋用的词是“突破”。不少网友在看过《金陵十三钗》后在网上发表评论,对佟大为的突破表演表示赞许,并认为“佟大为这次演得很man(男人)”,“佟大为在有限的时间内证明了自己”,“佟大为牺牲的戏引领了全片的泪点。”

(责任编辑:news)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