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台剧《天龙八部》 > 舞台剧《天龙八部》新闻速递

《天龙八部》首演 舞美效果炫目音乐风格现代

2011年12月16日09:34
来源:搜狐娱乐
视频:舞台剧《天龙八部》首演 绝美呈现金庸名著

  

  

  
  搜狐娱乐讯(文/樊敏)12月15日,金庸先生授权的首部大型音乐舞台剧《天龙八部》在国家体育馆进行了首演,当晚,林依轮、黄奕、刘璇等明星亮相红毯,到场助阵。作为首部在国家体育馆内上演的大型音乐舞台剧,《天龙八部》集合了钱永强、金培达、元彬等“金牌班底”,并斥资6000万打造豪华舞台,带来一场震撼视听表演。

  塑造悲情英雄 马夫人成全剧线索

  音乐舞台剧《天龙八部》是首部获得金庸先生免费授权的舞台剧,由曾经执导过《天龙八部之天山童姥》的香港导演钱永强执导、金培达任音乐总监、元彬任武术指导、张叔平任造型总监,萧敬腾创作主题曲。该剧遵循金庸先生“只删不改”的要求,截取了杏子林群丐弹劾乔峰、聚贤庄乔峰大开杀戒、少林寺乔段虚三兄弟结义和雁门关乔峰英勇就义等几段改变乔峰一生命运的事件,表现乔峰生来注定成为悲情英雄的宿命。剧中还加入了若干段誉追求王语嫣、虚竹智斗大师兄的故事,在沉重中添了一些喜感浪漫。

  该剧在以乔峰、马夫人、阿朱、段誉、王语嫣这几个角色为主,从服装到唱词,每个演员都具有鲜明的人物特色。其中,身着一袭红衣的马夫人无疑是剧中重量级的一个角色。在演出中,马夫人是整个事件的线索,演员的表演也很出彩。对于天生貌美的自负,看到男人们臣服的得意,因得不到乔峰而抓狂妒忌,一个渴望爱而不得的女人的种种心理,从演员扭曲的面部表情、夹杂着决绝的唱词中表现得淋漓尽致。

  集合多种表演形式 音乐现代群唱RAP

  舞台剧《天龙八部》集音乐、舞蹈、歌唱、武术、多媒体等多种当代流行元素于一体,剧中运用了大量的武打场面。在乔峰接任丐帮帮主和聚贤庄遭受围攻等段落中,采用灯光、音响、喷气等手段,表现乔峰降龙十八掌的巨大威力,表现凌波微步的神出鬼没时,则采用两位演员同台、交替出现来表现极其快速的身形变换。

  音乐方面,该剧在采用琵琶等中国传统乐器的同时,配以十分现代的演唱方法和歌词内容。特别是乔峰身世之谜解开后,丐帮众弟子既惊惧又愤怒,一同唱起类似RAP的音乐,让人印象深刻。

  舞美效果灵动唯美 为全剧最佳

  舞美设计是音乐舞台剧《天龙八部》最大的亮点。雁门关、丐帮总舵、杏树林、曼陀山庄等场景美轮美奂,巨大的LED屏幕也配合场景而变化,凸显出舞台的纵深感,带给观众真实的观剧体验。全剧中最美的场景应属曼陀山庄和杏树林。曼陀山庄以淡绿色为基色,营造出一片宁静淡然的氛围,衬托出王语嫣的神仙妹妹气质;丐帮杏树林则十分绚烂,舞台从天花板到左右都布满了盛开的繁复精美的杏花,视觉效果灵动唯美,堪称全剧突出的亮点。

  演出结束,导演钱永强登上舞台与演员们一同谢幕。他表示,此次首演非常成功,感觉像是“终于把老虎背上山上了”。据悉,该剧将持续演出至明年1月8号。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