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金陵十三钗》 > 新闻动态

《金陵十三钗》贝尔:没把自己当好莱坞演员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12月15日15:39
贝尔和张艺谋
贝尔和张艺谋


  时隔24年,克里斯蒂安·贝尔为了《金陵十三钗》再次来到中国,他已经从《太阳帝国》中的小童星成长为了奥斯卡新科最佳男配角的得主。他说他曾被《金陵十三钗》中的小演员哭得心都碎了,也曾奇怪剧组为何鸦雀无声。他参加宣传活动是为了帮投资人赚回钱,而他从未把自己看成一个好莱坞演员。

  记者:第一天到现场看到大家都不敢说话有没有觉得自己被孤立了?

  贝尔:我刚去的时候就想,我要这么着呆上两个月?根本没人跟我说话啊!我觉得不管我听不听得懂都希望能有人跟我说话,就是人与人之间的那种沟通。特别好玩的是,我一开始因为别人都不说话,所以我也不敢讲话,直到艺谋说“开拍!”,我才想我是不是可以说话了。然后我问艺谋为什么在中国的片场大家都不说话呢?然后艺谋说,“我反倒是觉得你们美国片场特别安静啊! ”然后我就说,“不是!根本就不是那样!美国片场里每个人都在说个不停,说话也是工作的一部分。 ”我说了这些以后,大家才放松下来,才开始说话啊笑啊,一切终于正常了。不过不管怎样,我觉得特别感动的是,大家曾经做了很大的努力,让我感觉到像是在美国拍电影一样。

  记者::好不好奇剧组在背后都怎么谈论你?

  贝尔:我相当好奇。这个特别有意思,因为拍摄的时候,在现场要做很多准备,其实说实话我大多数的时候根本帮不上任何的忙。所以我也不知道他们都在忙什么,有什么困难。不过这样也无所谓,我只要做好我的工作就行了。

  记者:和那些女孩儿的互动,谁先打破闷局开始互动的?

  贝尔:那些女孩都很友好,实际上所有的人都特别特别的友好。我们拍一些戏的时候,我甚至和女孩儿们打赌这个镜头我们会拍几条,结果我输了不少钱给她们。我特别高兴的是,在拍摄间歇的时候能看到她们笑的样子,因为她们在戏里哭得太多了。要知道我作为女儿的父亲,我真的看不了小女孩哭,我心都碎了。在拍摄间歇我看着她们那么可爱,能转换刚才戏里悲伤的情绪,开始笑,我就很开心。但是我同时也感到挺嫉妒的,不像能她们那样自由的转换情绪。

  记者:除了语言障碍外,有没有因为文化的不同让合作发生过一些搞笑的事或者误解?

  贝尔:我从来没有感到过尴尬或者不舒服,如果我要是害怕这些,考虑的这么多我估计就不会接这个角色了。我非常享受这些,我享受这一切。实际上,对于拍任何一部电影,语言的障碍根本不算是什么,就算是我和说英语的导演合作,我们还是会经常搞不清彼此的意思。我们说的都是同一种语言,但是还是会有误解。不过我想误解没有发生在我和艺谋身上,我真的非常享受我们的这次合作。

  记者:张艺谋说找你合作不是因为你是明星而是把他当做一个真正的演员,怎么看待自己在好莱坞的身份?

  贝尔:我并没有考虑过我在好莱坞的地位。我发现很有意思的一点是,人们一直在称呼我做“好莱坞演员”。但是我从来没有把自己看成过“好莱坞演员”,不过我本身也不是很在意人们想给我什么样的称呼,他们愿意怎么叫都行。我只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我不想把自己跟别人相比较。不过也有我非常崇敬的演员。但是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独特性,以及我相信我自己。我对做明星没有什么兴趣。我觉得有很多人,他们做很多的工作,他们确实是明星。我喜欢做的就是表演,我喜欢研究其他的人,我喜欢观察他们,这也使我非常享受做演员的过程。

  记者:在接演前《金陵十三钗》前犹豫过吗?毕竟有语言的障碍,片子当时也不确定能否在美国上映。

  贝尔:其实我参演电影时在乎的只是我的表演。因为电影将会是什么样根本不是我能掌控的事情,电影要经过剪辑等等工序。对我来说,如果电影不会在美国上映我也不在意,这也不会成为我选择是否参演这部电影的原因。对我来说,这次机会和经历棒极了,我能全心拥抱我的角色。剩下的部分,电影的上映也很重要,但是不是我能参与的。

  记者:你之前似乎很不喜欢参加电影的宣传。

  贝尔:曾经有一段时间我也不理解我为什么要做这些,有其他的人可以做,我已经都演了电影了。但是推广电影的过程也是非常棒的,你知道拍一部电影得有人投资很多钱,我们是欠他们的,我们得帮他们把钱赚回来。所以我能忍受这种做销售人员的感觉,因为做任何事情都是要付出代价的,我已经足够幸运的能做我想做的事了,这只是我要付出的一点点小代价而已。

(责任编辑:news)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