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刀尖上行走》欲再现谍战辉煌 观众称灿烂收尾

2011年12月15日12:39
来源:搜狐娱乐
《刀尖上行走》剧照
《刀尖上行走》剧照

《刀尖上行走》剧照
《刀尖上行走》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高希希执导,麦家编剧,梅婷、王志飞领衔主演的27集谍战剧《刀尖上行走》正在浙江、四川、云南、天津四大卫视热播。自开播以来,该剧收视持续走高,拿下了同时段全国收视冠军,在日渐低靡的谍战市场掀起一股不小的浪潮。不少观众称:“这是谍战的最后发力。”甚至有人开始预测:“《刀尖上行走》有望再现《暗算》当年的谍战辉煌。”

  《暗算》开头 《刀尖上行走》收尾

  谍战剧的兴起可追溯至上世纪80年代的《乌龙山剿匪记》,但真正开启谍战风气的应该是2006年的《暗算》。该剧以不俗的视听获得一致好评,并成为谍战剧历史上不可遗忘的标杆之作。自《暗算》开头后,谍战剧一路狂奔,《潜伏》、《旗袍》、《黎明之前》、《断刺》等作品层出不穷,然而“井喷”之后谍战剧似乎也渐渐气弱,正当观众暗叹“谍战剧有头无尾”之时,《刀尖上行走》以“力挽狂澜不辱使命”之势席卷荧屏,被观众称为“谍战剧灿烂的结尾”。

  由梅婷、王志飞、高明、王奎荣、霍青等实力演员主演的《刀尖上行走》正在热播,讲述了抗日战争期间,日寇除了使用细菌战、毒气弹之外,还秘密研制了大量麻痹药物意图控制中国儿童,为了粉碎日寇这一阴谋,高级特工和日寇展开了生死较量。该剧无论在内容和风格上,都与《暗算》有所不同。总监制周伟成称:“《刀尖上行走》更加侧重描写那个时代地下党的感情,而不是技术上、智慧上的战斗。”正是这一打破惯性思维的人物塑造,使得《刀尖上行走》更加逼近人性,也更加真实、残酷。

刘亚津与王志飞剧照
刘亚津与王志飞剧照

王奎荣饰演腾村
王奎荣饰演腾村

  高希希联手麦家发力 再攀谍战巅峰

  《刀尖上行走》自开播以来,在荧屏掀起一股不小的“刀尖浪潮”,有网友称:“这是导演高希希和‘谍战之父’麦家的一次联手之战,准备再攀谍战的巅峰。”不少人对高希希与麦家的这次强强联手也给予了极大的关注,期待《刀尖上行走》能再创谍战辉煌。

  对此,总监制周伟成表示:“辉不辉煌很难界定,但毋庸置疑的是《刀尖上行走》具有它自己的意义和价值。它能让观众有一次与众不同的收视体验或是给观众带来一些思考,这就是我们希望的。”从目前的收视飘红夺冠的情况来看,《刀尖上行走》斩获了一大批忠实的“谍战迷”,在各大影视网站上也获得了颇高的点击率,无论是再现或超越《暗算》成绩,都不是没有可能。

    搜狐视频热播剧

(责任编辑:白玉滢)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