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买房夫妻》热拍 陶虹演绎爹妈的“裸婚时代”

2011年12月15日12:31
来源:搜狐娱乐
《买房夫妻》剧照
《买房夫妻》剧照

陶虹聚焦“房事”
陶虹聚焦“房事”

陶虹与王千源剧中裸婚
陶虹与王千源剧中裸婚

  搜狐娱乐讯 由北广传媒影视有限公司出品的国内首部婚房剧《买房夫妻》正在京拍摄中。该剧改编自著名女作家李霄凌的同名畅销小说,以一对夫妻几十年的婚姻历程为例,折射当代国人的幸福观。由于该剧时间上横跨国家高速发展三十年,观众也将全面了解父母们的“裸婚时代”。

  还原爹妈裸婚时代

  “裸婚”一词近几年甚为流行,年轻人该不该裸婚也一度掀起了一场社会大辩论。有人说“裸婚是最纯洁的爱情”,有人坦言“裸婚是悲催的开始”。但不管怎样“裸婚”的出现,反映了社会的一种现象,正确与否不应武断下结论。其实,无钱、无房、无车的“全裸”婚姻并不是当下特有,上世纪改革开放前的小夫妻都应算是“裸婚”鼻祖,但是荧屏上却鲜少就此进行展示。《买房夫妻》出品人刘亚辉表示:“这部剧我们会着力表现父辈的婚姻观、价值观。真实还原那个年代,让观众们能够直接、全面地了解‘裸婚’发展史。”

  据介绍,《买房夫妻》讲述了高级知识分子文红旗与兰贵成,因一场误会而邂逅结缘,情深意浓的两人以为爱情是婚姻的全部,毅然“裸婚”,却在婚后经历了无房的痛苦。不堪重压的夫妻双双选择下海经商,多年打拼终于让他们有了一方栖身之所。但由于初时无房的经历在文红旗心中阴影过重,有能力后,房子成为了她的一个执念,进而染上了“房瘾”。婚姻也因此岌岌可危。刘亚辉坦言:“虽然剧名为《买房夫妻》,但是房子并不是重点,情感在时间、物欲前的微妙变化才是我们探讨的重点。”

  引发裸婚新思考

  为了更好地讲述上世纪80年代的“裸婚族”,剧组在服、化、道各个方面都下足功夫,力求带给观众真实之感。演员方面,完成这次“穿越”的正是“金鸡”、“华表”双料影后陶虹以及厚积薄发的“东京影帝”王千源。虽然两人表演功力了得,但是毕竟受年龄所限,对于父辈们生活的时代,不能全部了解。陶虹坦言:“看剧本时,有很多的情节都让我感觉到有代沟,像兰贵成倒腾彩电这些,我都不理解。所以特意问了家中的老人。通过拍这个戏,也让我对那个年代有了一次深入了解。”

  当问到是否赞成“裸婚”时,陶虹表示:“我认为裸婚要看发生在什么时间、裸到什么程度,是在什么样的心态下选择裸婚,这很重要。像文红旗他们那个时候的裸婚是不能不裸,是大家集体裸。所以谈不上对不对,是大环境所致。而现在有的年轻人裸婚纯粹是不负责任的表现,根本没有想过努力去改变生活,一点一滴穿上婚姻的外衣,这样的裸婚我不赞成。”“丈夫”王千源对此却有不同理解,他坦言:“裸婚与否其实是很个人的事,只要婚姻中的双方感情够深厚,物质这些外在都是浮云。像剧中这对夫妻,裸婚时感情那么好,但是等到生活富足时,却问题不断。所以‘情’是唯一标准。”(

    搜狐视频热播剧

(责任编辑:白玉滢)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