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五朵金花初现 揭秘《新亮剑》男人戏中的女人们

2011年12月15日11:53
来源:搜狐娱乐
李云龙的第一次婚姻
李云龙的第一次婚姻
李云龙与田雨
李云龙与田雨

  搜狐娱乐讯 “老版永远不老,新版只会更新”,由黄志忠、果静林、任泉、甘婷婷等明星联袂主演的军旅巨制《新亮剑》即将于12月18日19点30分登陆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独家首播。在前不久举行的首播发布会上,《新亮剑》以全新的姿态展示了新故事、新角色、新关系,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精神摆出了不惧板砖的姿态。随着黄志忠、果静林、任泉的亮剑军团亮相,《新亮剑》中担负起铁血厮杀之外的动人情歌重任的“五朵金花”也曝光在观众眼前,正如导演杨阳所说,“《新亮剑》中,五位女性角色绽放出五种不同的美丽,无论是在战火硝烟的战争年代,还是在大战过后和平年代,这五位女性的故事都是《新亮剑》中不能缺少的部分,也为《新亮剑》在短兵相接、炮火翻天、热血厮杀的残酷之后带来一丝温暖与力量。”同时,五位女性角色的出现也让《新亮剑》中如狼般战斗的战神们更加接了地气,有了丰富的人情味道,同时成为《新亮剑》吸引了女性观众的一个重要理由。

李云龙的初恋郑芳
李云龙的初恋郑芳

  海棠花郑芳 李云龙羞涩朦胧的初恋

  说《新亮剑》的“新”首先要说李云龙有了初恋。这应该是第一个与李云龙患难与共的女子,红军妇女独立团指导员郑芳是在老版《亮剑》中没有出现过的全新角色。李云龙与郑芳的爱情很不传统,既不是“英雄情结”作祟,也不是政治平衡,而是共同理想支持下的情感,虽短暂却绚丽。

  “我不需要你做什么,我只是想告诉你,我喜欢你,我心里有你,这就足够了”。无论是什么样的人,遇到这样直率勇敢的表白,恐怕都会心动,年轻热情郑芳对待爱情也如同她对待革命理想般充满期待并勇敢追求。即便老粗如李云龙,心中也会漾起阵阵窝心的温暖与激动。他们一起深入虎穴一起战斗杀敌,一起死里逃生,一起躺在草垛上看星星……与所有初恋一样,李云龙的这段最初的爱充满了冒险与梦幻,羞涩朦胧、浪漫美丽同时也最易破碎——郑芳牺牲在她生命最美丽的时刻,就如同海棠花一样,开放的时候最艳丽的,凋零的时候却连叶子都不留下,尽管海棠凋零,但是她却在李云龙生命中留下了最美丽的瞬间永远不会忘却,即便李云龙对着老战友半吹牛半调侃的时候仍会想起那一晚两人在草垛上一起看星星。

秀琴如同带刺的玫瑰
秀琴如同带刺的玫瑰

  红玫瑰秀琴 爱上李云龙注定要轰轰烈烈

  红玫瑰代表爱情,就如同秀琴和李云龙的爱情,爱的轰轰烈烈,结束的也轰轰烈烈。引得李云龙“冲冠一怒为红颜”调动丁伟、孔捷、甚至楚云飞一起为他打外围战,而自己率队攻打县城的就是这位赵家峪村妇救会主任秀芹,也是李云龙的第一位妻子。

  “俺做你的婆娘”是秀芹对李云龙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也是这最简单真挚的一句话,胜过千言万语,新婚之夜,还没来得及为她爱的男人捂手捂脚,还没来得及为她爱的男人暖被窝,就被突然来袭的日军绑架去了。冲冠一怒为红颜,李云龙为了救妻子围攻县城,此举无形中调动了丁伟、孔捷、楚云飞一起与日军开战。面对带兵来救自己的丈夫,还穿着新婚之夜的红棉袄的秀芹喊出了令所有人都为之落泪的话:“李云龙,你开炮呀,我下辈子还做你婆娘,这么多小鬼子垫背,值了!”。炮声响起,秀芹的美丽也在此刻如红玫瑰般绽放。

田雨
田雨
清纯美丽的战地护士田雨
清纯美丽的战地护士田雨

  百合花田雨:与李云龙相伴终生的爱人

  《新亮剑》为李云龙设计了最高的“幸福指数“,在剧中李云龙一个人”独享三朵花“尤其是与护士田雨的爱情和婚姻,真实羡煞了一帮人。自古美女爱英雄,田雨这样一个如百合般皎洁无暇、晶莹雅致、清纯动人的女子也被战神”老李“最终征服了。

  经历过一见钟情的浪漫,也经历过懵懂短暂的第一次婚姻,李云龙对爱情似乎也开了点窍,上天夺走郑芳、秀芹之后很贴心的送来了田雨。田雨的出现对李云龙来讲,就好像一阵清风,清新而舒服。与李云龙是完全不同的两种人,无论是家庭出身还是教育背景,按照常理推断,这两个风马牛不相及的人怎么也不会走在一起,退一万步说,要是走在一起也是政治婚姻,但是让众人大跌眼镜的是,他们相互很倾心,田雨为了能嫁给李云龙做出很大的努力,李云龙为了能与田雨相守也付出了许多。他们真的在一起了,并且接受了生活的各种考验,相伴终生。

楚云飞红颜知己刘诗吟
楚云飞红颜知己刘诗吟

  牡丹花刘诗吟:楚云飞最浪漫的爱情伴侣

  李云龙独享了三朵花,作为与李云龙并称“双雄“的楚云飞,杨阳导演和原著都梁,也没有让楚云飞做孤胆英雄,还是那句话,”自古美人爱英雄“。战地记者刘诗吟就如同牡丹一般美丽、高傲,她有着超凡脱俗、敢爱敢恨的性格,再加上自身的阅历、知识和修养,和楚云飞的爱情是最诗情画意、最浪漫的一段。

  剧中,高贵聪明的刘诗吟和桀骜不驯的楚云飞从对峙到互相欣赏钦佩再到不离不弃,一波三折,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战火硝烟大时代背景下,谱写了一曲浪漫的战地情歌。《新亮剑》为楚云飞新增的这位红颜知己和这段乱世真情,也从侧面展现了楚云飞文武双全、侠骨柔情的一面。

战火中的爱情
战火中的爱情

  蝴蝶兰冯楠:飞向赵刚的美丽爱情

  《新亮剑》中的冯楠依旧是田雨的同学,就像蝴蝶兰的华语之意一样,聪明伶俐,性格开朗的冯楠,向赵刚飞来,给这位同样戎马半生的书生将军带来了美丽的爱情与幸福。经李云龙和田雨的介绍,冯楠结实了赵刚,二人第一次见面就谈得很投机,于是出现了“我在梦中见过你”这样经典的告白。赵刚是个既有温柔细腻一面又有强硬豪气一面的“三好男人“,冯楠与赵刚的爱情源自一见钟情,最终相濡以沫,相伴一生,与李云龙、楚云飞的爱情不同,冯楠和赵刚的爱情是发生在和平年代中的,这也更衬托出了幸福的来之不易。

  “五朵金花“让《新亮剑》在血色厮杀的残酷之后多了一抹温柔的浪漫,同时也让李云龙、楚云飞、赵刚更加生动并有血有肉。虽说这些热血男儿的感情态度并不是“山无棱天地合才敢与君绝”,但是他们深藏的用心和不轻易展露的爱让他们更加丰满更加可爱。

    搜狐视频热播剧

(责任编辑:白玉滢)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