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悬崖》北京宣传 张嘉译称在演以往角色综合体

2011年12月15日10:44
来源:搜狐娱乐
张嘉译小宋佳“穿越”回剧情
张嘉译小宋佳“穿越”回剧情

  搜狐娱乐讯 由张嘉译、小宋佳、程煜、咏梅主演的谍战大戏《悬崖》即将在1月3日同时登录东方卫视、天津卫视、黑龙江卫视。该剧在近日展开了全国范围的巡回宣传。在北京发布会上,继《借枪》后又一次出演特工的张嘉译称自己这一次扮演的角色之多面,堪称是以前众多角色的“综合体”

  解析新角色:周乙是以往角色“综合体”

  作为几家卫视的开年大戏,《悬崖》以顶尖的阵容、张力十足的剧情、精良的制作,成为又一备受瞩目的谍战佳作。张嘉译扮演的周乙堪称整部作品的灵魂人物。而谈到这个崭新角色,张嘉译用“以往角色的综合体”一言概之,“这个角色有宋思明的聪明睿智,有跟李大钊一样的坚定信仰,对待家庭妻儿的责任感酷似熊阔海,说起台词句句哲理口吐莲花,很有《失恋33天》里大老王的风采。”

  《悬崖》的男主角周乙外表永远平静、从容、彬彬有礼,像个绅士。他身上不仅有如宋思明一般成熟男人的魅力,学识渊博、聪明睿智也毫不逊色于此前张嘉译塑造的那位“女性杀手”;面对工作,即便是对待自己的战友,他也显露出不近人情的冷酷,只因他秉持着坚定的革命信仰,不爱激进思想,不喜欢唱高调,这些特质与《建党伟业》中的李大钊如出一辙;《悬崖》中,周乙对待自己的妻儿,多年不能相认,备受相思之苦。不仅如此,还要在敌人面前,冷血地拷打同为革命者的妻子,虽然与《借枪》中的熊阔海在身份、个性各方面有很大不同,但对妻儿的责任感是这两个特工角色的共同点;最后,与《失恋33天》中贡献了不少流行语的大老王一样,张嘉译这次的角色也是口吐莲花、妙语连珠,堪称字字金句,既有“能留下的,才是最好的。”“经常让别人死的人,其实是最怕死的人”这样的哲理格言,也有“要是戴绿帽子能让我们解除危险,那我天天都戴……”这样苦中作乐的玩笑语。

  首次担任艺术总监 只跟自己“较劲”

  张嘉译在《悬崖》中不仅出演男一号,更是首次全程担任艺术总监一职,“《悬崖》的剧本十分成熟,我完全被故事本身打动了,希望把这部剧用艺术气息更加浓厚的方式呈现给观众。”在同类型题材中,《悬崖》的艺术性有望超越此前众多谍战作品,不仅有悬念丛生的谍报情节,充满了隐忍动人的感情描写和紧张刺激的枪火交锋,还交织了浓郁的北国风情、冷峻又浪漫的异国元素。对于这部作品,张嘉译投入了比以往更多的热情与心血,以艺术总监身份,全程把握作品的艺术表现效果。对于作品最后呈现出冷峻的色调搭配紧张的节奏、精致的画面烘托感人的主题,张嘉译都表示“突破以往,十分满意”。

  此番再度扮演特工,张嘉译自我挑战的意义大于以往。在被问到和众多扮演过特工角色的男演员相比时,张嘉译坦诚,自己只想跟自己“较劲”,“和别人比,永远没有尽头,也不会让我有足够的成就感。就像我爱好打高尔夫的原因一样,在球场上,只管踏实下心跟自己比试,这样每一次的进步都让我很有满足感。在表演上,我也选择只跟自己‘较劲’!”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