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大剧院推中西文化盛宴 音乐会舞蹈戏剧异彩纷呈

2011年12月15日10:00
来源:北京晨报
赵汝蘅(左):希望大剧院培养一批评论级别的观众。 柴春霞/摄 

  “我希望通过大剧院的努力,能够培养出一批具有评论级别的观众。”这是国家大剧院舞蹈艺术总监赵汝蘅最大的愿望。在昨天的2012年新春演出季发布会上,她向观众推荐了汉堡芭蕾舞团带来的两部剧《马勒第三交响曲》和《尼金斯基》,“非常好看!”

  据介绍,大剧院新春演出季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将上演106台189场演出。

  在音乐会方面,音乐艺术总监陈佐湟首先推荐的便是郑明勋率领的荷兰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捷杰耶夫率领的伦敦交响乐团和丹尼尔·哈丁率领的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而马祖耶夫、莎拉·张两位明星级独奏家的加盟更为此行锦上添花。明年2月,当今乐坛最炙手可热的小提琴家丹尼尔·霍普将与五位来自不同国家的音乐家“玩手”,带来一场以“巴洛克”为主题的跨界演绎。明年3月,马友友将与丝绸之路乐团一同让观众见识何谓真正的“跨文化”音乐演绎。此外,“2012 国际钢琴系列”将成为新春演出季中另一个重点。而全球华人新春音乐会等也将以“中西合璧”的形式助兴新年。

  舞蹈演出几乎占据了新春演出季歌剧院的全部档期,将有近30场异彩纷呈的演出。一年一度的“国际芭蕾明星荟萃”将于明年1月再度举行,汇集来自美国芭蕾舞剧院、德国慕尼黑芭蕾舞团、德国斯图加特芭蕾舞团等世界各地的当红明星。与此同时,由国家大剧院策划的“中国舞蹈明星名作荟萃”也将首次举行。今年春节期间,曾给北京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的汉堡芭蕾舞团将带来编导大师约翰·诺伊梅尔的两部鸿篇巨制《马勒第三交响曲》和《尼金斯基》。其中《尼金斯基》更是诺伊梅尔的钟爱之作,以芭蕾为表现形式,讲述号称“世界第八奇观”传奇舞者的绝世风采。

  在戏剧方面,原创大戏《王府井》强势回归,更有国话的《都市囧人》、《向上走与向下走》和《欲望花园》;陈佩斯自编自导的话剧《阳台》、孟京辉监制的小剧场话剧《新娘》也将于新春期间首次亮相。戏曲方面,有京戏《龙凤呈祥》、昆曲《西厢记》、秦腔《西京故事》、黄梅戏《双下山》……在歌剧方面,《灰姑娘》将于明年1月12日至15日第二轮上演,而《赵氏孤儿》也将再度亮相。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