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金陵十三钗》 > 新闻动态

《十三钗》今晚6点首映 被赞张艺谋最好的作品

2011年12月15日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月12日,北京卫视联合《金陵十三钗》全剧组,盛大发布《金陵十三钗》纪念版图书《我们一起走过》。图为张艺谋。
12月12日,北京卫视联合《金陵十三钗》全剧组,盛大发布《金陵十三钗》纪念版图书《我们一起走过》。图为张艺谋。


  中新网12月15日电 耗资6亿,张艺谋历时5年打造的《金陵十三钗》今晚终于将正式上映,这部由奥斯卡影帝贝尔加盟的电影被寄望票房突破10亿。

  《金陵十三钗》根据严歌苓小说改编,讲述了1937年13位秦淮河妓女在南京大屠杀中为挽救一群女学生的生命挺身而出,闪现人性光辉的故事。

  电影11日在北京政协礼堂举行了首映,不少业内人士在观影后,纷纷赞美,著名编剧宁财神更直言:“这是张艺谋活着以来最好的电影。”

  出演“玉墨”的倪妮1988年8月8日出生,被正式选为“谋女郎”后,开始了长达两年的秘密训练,倪妮娴熟的演技获得了全场观众的认可,不少媒体更用惊艳二字来形容她。

  在片中,倪妮扮演玉墨与贝尔饰演的神父有一段“激情戏”,尽管尺度不大,但被不少观影人认为是“打酱油”,意义不大。对此张艺谋感言这是感情的升华,并直言贝尔很专业,没往别的方向想。

  对于《十三钗》将冲击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张艺谋显得十分淡定,只强调:“看运气吧,毕竟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