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巨额交易》马俪文:成功靠机遇女人是贵人

2011年12月15日09:56
来源:搜狐娱乐
马俪文回答记者提问
马俪文回答记者提问

《巨额交易》韩彩英发行海报
《巨额交易》韩彩英发行海报

  由马俪文执导的都市狂想喜剧《巨额交易》正在全国热映,影片对几组男女感情线的现实刻画,引爆了两性情感交易论的许多话题。有观众认为“马俪文电影中的女人太市侩”,看后觉得“真爱在现实面前一文不值”。面对观众的拷问,马俪文导演也一一回应,她认为 几组关系是社会的缩影,有反思和嘲弄,人生真正的价值需要观众发掘。

  电影《巨额交易》由北京广电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大都新源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乐视影业、北京新影联影业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蓝正龙、杜汶泽、乔任梁和韩国美女韩彩英主演、许志安、童瑶、黄龄、叶大鹰、英壮、MIUMIU巩新亮等加盟出演。 据悉,《巨额交易》还将在乐视网及乐视 TV 云视频超清机独家播映。

  在爱情关系中,难得遇见了解

  记者:《巨额交易》里有多组感情线,你怎么读解这几种爱情?

  马俪文: 这个电影是众生相,万花筒。几组关系是社会的缩影,在我们周围都会存在。在爱情关系中,遇到爱,遇到性,遇到图财、遇到目的,遇到阴差阳错,都不奇怪,最难得的是遇见了解。

  记者:童瑶跟蓝正龙这组感情线,后来实际上是因为蓝正龙不够出色,童瑶放弃了他。这种现象在现代社会很常见,导演怎么看待童瑶演的陈妤对待爱情的态度?

  马俪文: 这种爱情关系在生活中很常见。有时候你放弃了一个爱人,实际上放弃了一只潜力股。放弃了现在未成功却隐藏着未来即将会成功的“未成功人士”,就是说别拿村长不当干部。

  记者:《巨额交易》里关于爱情的描画就是一场直播,直播的就是这个社会当下不同的爱情观,导演认为呢?

  马俪文: 影片表现了关于金钱、事业、爱情的焦虑,表面是对金钱的追求,实际上讲了几组感情关系和他们的生存状态,有反思和嘲弄,直面现实,用自嘲等方式让观众发现人生真正的价值。主旨是美好的。巨额交易并不仅仅是个肤浅的喜剧,你触动了谁,这也需要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是会心一笑,还是哈哈大笑,还是笑完了没感觉,还是出门以后有点琢磨,这个东西需要别人去总结。

  记者:这几组恋人中,导演自己更欣赏哪一类?

  马俪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追求的人生观爱情观。他们的作为我都能理解,我没有那么强的主观。作为编剧我给观众摆出来展示,并没有刻意解读我个人的爱情观。

  女人唠叨老公,是怨着他爱着他。

  记者:我们还看到杜汶泽里面那个精明的老婆,要200万才肯生孩子,许多观众甚至认为她市侩无比,导演认为她对杜汶泽没有真爱吗?

  马俪文: 黄龄扮演的老婆小艾非常支持老公的事业,她老家一套房子着火,买房钱不够,做生意正好,就拿给杜汶泽扮演的王云鹏当本钱去创业。可王云鹏不但把这个本钱折腾没了,在迪拜运作项目时又出现闪失,还让老婆拿出家里最后保命的钱。小艾发现自己怀孕,一时气不过嚷嚷要打掉,叫唤着要有200万才生孩子,但实际骂完老公“装先生”后,她没有耽误地飞跑着去银行给老公汇款。给老公汇钱途中出现意外,孩子流产。小艾并没有觉得正和“本意”,而是非常悲伤,觉得遗憾,两人相拥而泣。两人为了过上稳定的生活而付出了沉痛的代价。

  实际上,黄龄扮演的小艾,对老公是刀子嘴豆腐心,她激励老公能发财,为了两人能过上更好的生活。小艾在戏中不停唠唠叨叨对老公不满意,但她是怨着他爱着他。有些爱情关系,唠叨一辈子,却能守住一生。如果王云鹏真是混到了卖馄饨的地步,小艾是属于在馄饨铺张罗的最热闹的人。他们就是这样的关系,吵闹埋怨都是表面。

  成功需机遇,女人恰好是贵人。

  记者:最后的结局有些出人意料,好像是许志安跟韩彩英的特殊关系,让三人获得了巨额交易的机会发达了,有人认为,是爱情最终成就了这三个疑似坑蒙拐骗的男人,导演也这么看吗?

  马俪文: 决定成功的因素实在是太多,三个男人是有能力的也有才华,但他们没有机会。原本靠着一种另类的“巧设商局”“空手套白狼”的方式运作项目,但最终这种操作失败。他们放下“野心”,放下原来的出发点,从零开始从小做起,这时候意外出现,这个意外成功就是我想要说的因缘巧合。

  许志安和韩彩英的关系帮助这个项目成功,只是其中一个巧合的因素。许志安在剧中说了一句话已经非常清楚:“我是生意人!不是我帮她(韩彩英),是她在帮我!”他看到的是商机,他是“识货”的人。韩彩英也是“识货”的人,韩彩英认为这是个好项目才引荐给许志安。许志安并不是为了曾经因为爱过这个女人才去投资这件事,他没那么蠢。就算不是韩彩英送上来,任何一个人送上这个项目,他觉得有发财的可能,也会去做。这个女人(韩彩英)恰好是三人成功的“贵人”。

  实际上一个项目遇到“贵人”、遇到“识货的人”、遇到“有能力并会运作这个项目”的人才是成功的关键。

  记者:有人说您要通过这部电影挑起两性之间的战争,还有人说《巨额交易》有歧视男性之嫌,对此,您有怎样的看法?

  马俪文: 这是营销延伸出来的话题,与电影本质无关。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