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金陵十三钗》 > 新闻动态

《十三钗》是否过度消费 张艺谋同个问题答十遍

2011年12月15日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月12日,北京卫视联合《金陵十三钗》全剧组,盛大发布《金陵十三钗》纪念版图书《我们一起走过》。图为克里斯蒂安·贝尔。
12月12日,北京卫视联合《金陵十三钗》全剧组,盛大发布《金陵十三钗》纪念版图书《我们一起走过》。图为克里斯蒂安·贝尔。


  从11日到13日,全国大多数媒体都呈现这样一个情况:不是在采访《金陵十三钗》,就是在去采访《金陵十三钗》的路上。

  很少有电影会连续三天都是密密麻麻的宣传,就算是张艺谋,这也并不常见。或许是因为《十三钗》有望冲击奥斯卡,也或许是正好对应南京大屠杀,还或许是因为有好莱坞巨星贝尔的加盟,总之,你打开娱乐版。除了《十三钗》还是《十三钗》。

  “同样的问题,我大概要回答5到10遍。”张艺谋昨天在纪录片发布会上,对于此次媒体的“轮番轰炸”深表无奈,“我昨晚(12日)到12点半还在做采访。”记者发现,连续数天的宣传,张艺谋被问的最多的是“如何挑选玉墨”,“如何邀请贝尔”,“对于冲击奥斯卡怎么看”等。而张艺谋的回答则变得十分雷同,“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成为每次受访必说的“金句”。

  相比张艺谋,身为奥斯卡影帝的贝尔更忙碌。11日和12日,在中国是周日和周一,但在美国是周六和周日,刚好是周末。贝尔每天都在工作中度过,而且连续两天收工时都接近晚上11点——回到宾馆稍微洗漱一下就得凌晨了,这对仍处于倒时差状态中的贝尔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

  12日下午,《十三钗》电影书发布会才进行到一半,贝尔就被拉到某网站的访谈间,然而,密集的采访并未有新的看点,面对又一次“说中文”的要求,贝尔无奈地再说了一遍“牛X”。

  到了晚上的星光之夜,贝尔显然“Hold不住”了,他暗示很累:“在美国一周只有5天,一天只工作8小时……”这让张艺谋不得不放他回去休息。

  “过度消费”的争议,从去年贺岁档就已显露端倪。葛优接连出演三部大片,每天的新闻里都有“葛大爷”,这让葛优身心俱疲,2011年彻底休息一年。今年《十三钗》接过旗帜,成为媒体“宠儿”。

  为什么会有如此密集轰炸?记者发现,《十三钗》运营宣传队伍十分庞大,与多家媒体有合作关系,包括电影书、纪录片、首映权等。而中国电影再次出现有望冲击奥斯卡的佳作,更让全国媒体趋之若鹜。

  不得不承认的是,张伟平之前对“谋女郎”采取饥饿营销,保密工作做得滴水不漏,此次倪妮的亮相,成为媒体的焦点。此外,贝尔的加盟为《十三钗》注入一针强心剂,成为中国电影百年来第一次赴拍摄的好莱坞一线影星。

  然而,《十三钗》的宣传还未有停止脚步的迹象,今日的上映必会再掀一轮狂风暴雨,1月份奥斯卡的颁布,不论是否中奖,应该也会被媒体再度“消费”一番。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