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国家大剧院新春演出季亮点多 汇聚名团名家曲剧

2011年12月15日09:43
来源:北青网

  “一年之计在于春”。国家大剧院每年的新春演出季都有很多亮点,明年,芭蕾GALA和国际名团的演出将成为最受关注的演出。国家大剧院音乐总监陈佐湟和舞蹈总监赵汝蘅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了2012年国家大剧院新春演出季的部分亮点,在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国家大剧院将上演106台189场精彩演出。

  在昨天的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国家大剧院新春演出季中名团和名家的登台将成为重头戏,其中郑明勋与荷兰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捷杰耶夫与伦敦交响乐团和哈丁与德国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是国家大剧院新春音乐季中的“王中王”。而陈佐湟更向记者推荐一些看似不是受关注却有着较高水准的演出。他说:“来自贝多芬故乡波恩的贝多芬交响乐团带来他们最引以为傲的贝多芬作品,演出在策划上也体现新意:第九交响曲‘合唱’的声乐部分全部由中国班底担纲,包括四位领唱和大剧院合唱团,为音乐会增添了新的色彩。丹尼尔·霍普与五位音乐家的‘空中旅行’音乐会,不仅是跨界,也是大剧院有意识地把巴洛克音乐带到大家的视野范围之内。”

 


  在舞蹈演出中,赵汝蘅向记者推荐汉堡芭蕾舞团演出的《尼金斯基》。她说:“我本人从1986年就开始‘追’汉堡团,他们的总监约翰·诺伊梅尔是非常棒的编导,有无数的好作品。《尼金斯基》的故事中国的观众可能不太了解,可是大家一定看过一部电影《红菱艳》,那就是根据这位舞蹈家的故事改编的,他是当时俄罗斯一位非常有才华的演员,但最终走向了精神崩溃的悲剧命运。”

  在说到舞蹈GALA时,赵汝蘅介绍:“芭蕾GALA是当今最时髦的演出方式,世界各地的剧院都会举办十分有影响力的GALA。大剧院的芭蕾GALA不仅有很多明星,节目也是多风格的,而且一些节目是难得一见的。比如这一次,斯图加特芭蕾舞团的弗里德曼·沃格尔将要演出的‘茶花女白色双人舞’因为版权问题通常是不能够在GALA中单独上演的,但是这一次我们争取到了它的演出。”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