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大剧院新春推出106台演出 捷杰耶夫携伦交献艺

2011年12月15日09:39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许青红

  昨天,国家大剧院举办2012年新春演出季发布会,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陈佐湟、舞蹈艺术总监赵汝蘅等介绍了未来三个月中(2012年1月至3月)将上演的106台演出。新春演出季将邀请荷兰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伦敦交响乐团、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等三大顶级乐团来京。

  伦敦交响乐团虽然过去七年曾三度来京,但这回将由乐团首席指挥捷杰耶夫首次率团前来,演出曲目包括柴可夫斯基《罗密欧与朱丽叶》《第六交响曲》、肖斯塔科维奇《第五交响曲》等。

  舞蹈方面,“国际芭蕾明星荟萃”将于1月举行,来自美国芭蕾舞剧院、德国慕尼黑芭蕾舞团、德国斯图加特芭蕾舞团的芭蕾明星将亮相;另外,“中国舞蹈明星名作荟萃”将集中展示中国古典舞、中国民族民间舞和当代舞,杨丽萍、山翀、王亚彬等舞蹈明星都将登台。

  歌剧方面,1月12日至15日大剧院出品的罗西尼歌剧《灰姑娘》将再度上演,由女中音梁宁出演灰姑娘。复排《赵氏孤儿》也是演出季的亮点。大剧院负责人透露,雷蕾、吕嘉、黄小曼、邹静之四位主创集体闭关,对配器、旋律进行调整,使整部作品更加震撼。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