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龙门飞甲 徐克3D武侠电影《龙门飞甲》 > 龙门飞甲 新闻

李宇春称徐克像小孩 谈拍片感受:不太适应角色

2011年12月14日16:49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龙门飞甲》李宇春剧照
《龙门飞甲》李宇春剧照


  昨日,3D武侠影片《龙门飞甲》剧组来到上海,为影片明日的公映造势,导演徐克、陈坤、李宇春、桂纶镁等悉数亮相。第二次出演电影的李宇春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大谈自己第二次的拍片感受,“其实我刚开始时也不太适应。”

  不太适应角色

  说起自己第二次拍电影,李宇春觉得并没有“得心应手”的感觉。“我在《十月围城》时完全是新人,什么都不知道,一切很新鲜,从零开始。《龙门飞甲》时已经了解了电影的制作流程,包括和其他演员如何配合。但是从演戏的角度来说,并没有感觉非常自在。”李宇春觉得,《十》片中方红的角色与她本人有些类似,但这次顾少棠的角色和她的性格截然不同。“我会改变自己很多习惯,比如像坐姿等等。在刚刚试戏时,我会按照自己的常态来做,但徐克导演叫我刻意劈开腿坐,以体现顾少棠的匪气与江湖气息,刚开始时也会不太适应。”

  感情戏很纠结

  在片中,李宇春扮演的顾少棠与陈坤扮演的雨化田有着一段相当“纠结”的感情戏。戏外,外向的陈坤会主动和李宇春说说笑笑,通过勾肩搭背的方式来建立属于情侣的亲密感。而戏内,顾少棠则与雨化田在感情上藕断丝连,中间再加上一个火爆脾气的番邦公主,让三人之间的关系颇具“火药味”。

  李宇春告诉记者,影片中有个场景是顾少棠对爱人有误会,心里一急就给了爱人一巴掌,“顾少棠这个角色其实很表里不一,外表江湖,内心实则有‘大爱’。她表达爱的方式也和别的女人不一样,明明心中有爱,表现出的却是一记耳光。”

  功夫戏是考验

  为了拍摄功夫戏,在开拍之前,李宇春和其他演员一起接受了超过半年时间的功夫培训。李宇春透露:“之前很多人跟我说,你是歌手,有舞蹈的底子,拍功夫戏会很容易。但是实际上完全不是这样子,会跳舞顶多协调性上会好一些,但是跟拍功夫戏没有太大关系。”为了达到武林高手的标准,李宇春没少吃苦。不仅随身携带飞镖,还为了保证3D的真实性,动用重达几十斤的真刀拍摄。“大刀在体能上就对我是很大的考验,它其实非常非常重,男生用起来都会很吃力。每次挥真的大刀,我的手都会抖。”春春说,自己在拍戏的过程中曾被马撞得晕倒了,腿全都撞紫了。

  徐克像小孩子

  说起徐克导演,李宇春觉得他和《十月围城》的导演陈德森很不同,徐克会注重前期跟演员的沟通,等到拍戏的时候就很少说话,会给演员很大的自由。“但是他的不说话有时候会让人摸不透。我每次都忐忑地对他说:‘老爷,我有什么做的不好的,你一定要指出来。’”李宇春说,徐克是一个思维跳跃很快的人,会有自己的一些专用形容词,有时像小孩子,很可爱。他有自己的坚持和倔强,只是表达方式与其他人不同。”本报记者 张艺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