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广电总局严控电视剧:不得泛娱乐化 篡改历史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1年12月14日12:06

  12月9日,全国卫视综合频道电视剧播出会议在深圳举行,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司长李京盛等到场出席。记者了解到,总局在此次会议上明确了几条播出管理措施,譬如要求2013年,卫视播出现代戏的比例不得低于40%。

  总局领导在会上的要求,主要是针对2013年的卫视电视剧播出管理——这对2012年电视剧制作行业来说,无疑是最明确清晰的风向标。其中,有55%的题材类型已经确定,不低于40%的电视剧为现代戏,另外15%为扶植少儿、农村、少数民族等题材。

  剩下45%的配额里,宫廷剧、穿越剧仍将严格管控,同时,以历史剧备案报批的电视剧,不得篡改历史;由于“限娱令”的下发,外界普遍猜测,电视的娱乐功能会从总结节目转向电视剧,针对这一点,总局也提前下了“紧箍咒”:限娱令下电视剧不得泛娱乐化。此外,警匪剧依旧在严管的行列,但描写警察生活可以归类为现代生活题材。

  在此之前,广电总局2011年已经六度出手,相继下发“控烟令”“限娱令”“限广令”“控剧令”等,净化成为明年电视行业的关键词。与以往总局下令网友多调侃的态度不同,今年总局的各项调控政策,尤其是针对电视插播广告的限制,受到了广泛的好评。

(责任编辑:news)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