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莫斯科国立芭蕾舞剧院《天鹅湖》月底到沪

2011年12月14日10:26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高磊
 


  每年圣诞及元旦档期,申城都会集聚来自全球各地的“天鹅”,今年也不例外。12月27日,俄罗斯莫斯科国立芭蕾舞剧院《天鹅湖》将登陆大宁剧院,这也是该团今年第二次受邀来沪演出。

  成立于1979年的莫斯科国立芭蕾舞剧院始终保持着俄罗斯芭蕾的传统风格,台风极其严谨,演出真挚高雅,该团拥有20多名国际芭蕾舞比赛获奖演员,曾出访过德国、英国、美国等国家和地区,并获得西欧剧院联合会授予的“欧洲最优秀的芭蕾舞团”的荣誉称号,新奥尔良的人们还专门设立了一个公众假日——莫斯科国立芭蕾舞剧院日。舞团的成功离不开艺术总监:维亚切斯拉夫·戈尔杰耶夫。此次由其改编的《天鹅湖》,强调原汁原味地表达剧情,展现了爱与人性的伟大力量终能战胜邪恶。

  戈尔杰耶夫常以编舞和芭蕾创作大师的双重身份出现在观众面前。俄罗斯舞蹈家、教育家阿萨夫·莫肖列尔曾评价说:“维亚切斯拉夫·戈尔杰耶夫有过人的芭蕾创作天赋:他的每一部新作品都是大胆的尝试和探索。”此次上海之旅是俄罗斯莫斯科国立芭蕾舞剧院中国巡演的第四站,门票保持了较为亲民的价格。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