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胡玫钦点韩雪演貂蝉 为曹操“翻案”感情戏不少

2011年12月14日10:10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漪
韩雪将在《盖世英雄曹操》中饰演貂蝉
韩雪将在《盖世英雄曹操》中饰演貂蝉


  由著名导演胡玫执导的古装历史大剧《盖世英雄曹操》正在象山影视城热拍。该剧由新湖影视传播、湖南电广传媒以及香港英皇合作拍摄,讲述了曹操自少年时代的轻率奸猾至官渡之战大败袁绍这二十年的成长历程。昨天记者采访导演胡玫了解到,该剧的切入点与以往的“曹操戏”不同,观众将看到一个睿智沉稳又不失侠骨柔情的大政治家曹操。对此导演胡玫坦言,该剧将为“奸雄”曹操翻案。另外,胡玫导演在采访中正式宣布一直悬而未决的“貂蝉”人选,韩雪出演新版“貂蝉”,胡玫导演表示:“与韩雪已经认识十年,一直没有机会合作,这次选貂蝉,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她,她是目前国内女演员中最适合演貂蝉的。”

  剧本颠覆很大,这个曹操是英雄不是奸雄

  电视剧《盖世英雄曹操》自拍摄以来就热议不断。不仅由于导演胡玫曾经执导过《汉武大帝》、《雍正王朝》等经典的历史正剧,更是由于该剧的主角曹操本身带来的争议,人们对他的认识很大程度限于那句“治世之能臣,乱世之奸雄”。对于这样的看法,胡玫坦言,该剧在剧本和曹操这个人物的表现上相较以往大众的观念会有较大的颠覆,“我们这个剧是从曹操的少年时期开始拍。他从小是宦官之后,生活在别人对他的蔑视、唾弃之中,其实正是在这种恐惧和歧视之中他变得自强不息,当然也会表现他冥顽不化的一面,还有刁蛮奸猾和年少气盛之处,然后怎么成为了一代英雄。”

  胡玫称此次拍《盖世英雄曹操》可以说是为了曹操“翻案”,“曹操在历史上我觉得一直有不公正的评价,好像是受到《三国演义》的影响,觉得他是反面人物,后来我们也查了史料并请教了历史顾问发现并不是那么回事,另外我们的领袖毛泽东的遗篇中写到曹操的时候都给与了极高的评价和赞赏。所以剧本方面,这次我们将大量的笔墨放在了他从少年到中年的过程,基本上大事记都有所表现,比如行秋令、他怎么推行新政、怎样关心百姓,这些都有,因为也都是历史上真实记载的,我们都会加以表现。”当谈及曹操这个人物如何在剧中产生巨大的颠覆时,胡玫表示:“颠覆非常简单,你听名字就能知道,顾名思义,英雄曹操就是奸雄曹操的颠覆。”此外,随着电视剧拍摄进程的加深,胡玫对于剧名也有了新的看法,“现在应该确定这个片名为《英雄曹操》,而不是《盖世英雄曹操》,因为我觉得这样更清爽一些,大家都说是奸雄曹操,我们这个戏很清楚,就是英雄曹操。它也不是那种武打片,什么盖世英雄行走江湖的感觉,我们还是比较尊重历史的,属于历史正剧。”

  有人性刻画更有儿女情长更有虐恋

  除了给予一代“奸雄”曹操一个完美的“翻案”外,胡玫表示《盖世英雄曹操》这部男人戏中还将增加感情戏部分,甚至加入了“虐恋”成分,“会有专门一段表现曹操与他的夫人卞氏,这个青楼女子陪伴了他一生,是个很重的角色,她又养育了曹植曹丕。还有曹昂的死在家中也引起了很大的风波,这些故事都是比较细腻的,在剧中占了很大的比重,展现了曹操作为英雄的另一面,感性温情的一面。所以卞氏也是一位十分伟大的女性,以前你想她在历史上是卞氏,连名字都没有,她真的是很不容易,这个片子里也会浓墨重彩地来表现她以及她和曹操的故事。他们之间也会有些比较纠结的感情戏,甚至是爱得死去活来的那种。”

  与曹操对手戏最多、饰演曹操夫人卞氏的青年演员龚洁坦言剧中确实会有比较虐的感情戏,“有几场重场戏是比较重要的,可能有点剧透吧(笑)。比如曹操被抓或者是被抓到后就要就地正法,在当时她的那种心情下还要去安抚曹操麾下的将领,这样的戏其实还挺纠结的。”另外,导演胡玫表示该剧还会着重刻画曹操人性中的复杂性,“后来袁绍死了之后,曹操到邺城,专门到墓地去给袁绍敬酒,去哭袁绍,会有专门的这个戏,这些段落都是非常感人。至于为什么要哭袁绍,是因为他觉得和高手下棋,如今敌手没有了,会有那种英雄对英雄惺惺相惜的感情,也有点感悟在里边。还会去表现曹操人性中的脆弱,他的缺点包括他在徐州的屠城啊,他错杀吕伯奢一家,会把他的后悔内疚与多疑变态都有所表现。”

  韩雪:新版貂蝉“阴谋为先,爱情为后”

  这次《盖世英雄曹操》角色中除了曹操是关注的焦点以外,貂蝉也是颇受瞩目,这个古代美女角色将由谁来演绎,之前有消息称,被喻为“小金喜善”的白冰将饰演剧中重要的女性角色貂蝉,不过现在公布的名单却是由韩雪出演这一角色。导演胡玫表示:“白冰是因为档期的问题,我也感到很遗憾,因为英皇也投资了我们这个戏,但是时间档期上不行。而且我觉得无论从形象、气质还是剧本而言,韩雪可能更合适吧。一开始我就看好她!”胡玫透露自己与韩雪已有近十年的交情,也一直在找合适的角色让她出演,“因为我拍的剧一般都是历史正剧,就是大男人的那种戏,我总觉得要找一个韩雪值得演的角色,千方百计地给她找一个合适的角色,也不枉我们这么多年的交情。这次也是天赐良机,这部戏中最出彩的一个主演之一就是貂蝉,是万众瞩目的一个角色,我就选了她。”而韩雪也表现出对于导演胡玫的信任,“我觉得导演想呈现什么我就尽可能地呈现给大家,这部戏上我听导演的。”

  去年的一部《新三国》不仅将观众带回那个动荡不安、英雄辈出的年代之中,剧中何润东饰演的吕布与陈好饰演的貂蝉也为观众所津津乐道。此次韩雪在剧中扮演貂蝉,她坦言为了演好这个角色也做了很多功课,“之前两版的‘三国’就是我们小时候那版和陈好的那版我都看过,只是老的那版因为太久远所以具体演员怎么表演记不清了。陈好那版我有仔细看过,我觉得他们那版里比较美化了吕布与貂蝉之间的感情,但我们这版里会比较写实吧。”韩雪透露自己饰演的貂蝉是一个英雄式的女人,“我觉得她很伟大,完全是在牺牲自己的身体和情感的前提下,那时候她是为了她的国家。如果说貂蝉身上是阴谋与爱情,那他们那版是爱情为先,我们这版是阴谋为先。首先她是肩负了一个使命,大义的东西在身上,其次再谈她和谁相恋,才是儿女情长。所以我们这版从头至尾会比较符合史实吧。”韩雪还强调,“我觉得貂蝉在历史上是一个真正有故事的美女,而不是一个花瓶式的美女。”

    搜狐视频热播剧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