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亮剑》首播发布会 黄志忠演李云龙就不怕拍砖

2011年12月14日09:10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玮
《新亮剑》片花
新《亮剑》18日台网开播 黄志忠自信超原版(点击进入组图)
新《亮剑》18日台网开播 黄志忠自信超原版(点击进入组图)

  新京报讯 (记者刘玮)由黄志忠、任泉(在线看影视作品)等主演的新版《亮剑》12日在杭州举行了首播发布会,该剧将于本周日登陆浙江卫视。“老版永远不老,新版只会更新。”导演杨阳如是回答关于《亮剑》归来的提问。接棒李幼斌(在线看影视作品)出演经典形象李云龙的黄志忠同样信心十足,“演绎经典的方式并非只有一种,既然接了就不怕观众拍砖,而且我有信心通过新《亮剑》重建李云龙!”

  “前传”打动黄志忠

  “要不要接演李云龙,我考虑了整整一年。”黄志忠坦言,“李云龙这个角色太有魅力,李幼斌老师也演得很传神,但看完小说我依然觉得还有更多东西可以诠释,比如他身上如狼一般的坚韧,如鹿一般的敏捷,如狐狸一般的狡猾。李云龙是一个经典人物,而经典的诠释方式并不是唯一的,我有信心重建另一个李云龙。”黄志忠的信心来源除了角色本身的魅力,还有新《亮剑》中关于“李云龙前传”的全新描写,“观众通过这几集的戏就会明白这个‘草莽战神’不是从石头缝儿里蹦出来的,他也曾经遭遇重挫。”

  李云龙独享“三朵花”

  “如果说《亮剑》捧出了李云龙,那么在新版中大家将看到一个‘亮剑’军团。除了政委任泉和国军师长楚云飞,我们还有五虎将、五朵金花,每一个角色都有血有肉,让人过目不忘。”黄志忠称在这些角色中,“幸福指数”最高的还是李云龙,因为增加了李云龙“前传”,所以“五朵金花”中他一个人就占了“三朵”——一个是初恋女友,红军妇女独立团指导员,一个是赵家峪妇救会长,一个是和他相伴一生的护士田雨。

  【新版调整】

  人物年轻一轮

  导演杨阳透露,编剧都梁对新版台词和情节设置都进行了调整。此外,“新版中的几个主角都比老版小了至少一轮,我们希望能吸引更多80后甚至90后观众,让李云龙也成为他们心中的偶像。”

  战争场面升级

  新《亮剑》的战争场面也比老版升级,在几场大战役的刻画上更加“重口味”,更加注重营造战场上短兵相接的真实感。据悉,战争场面占据了全剧篇幅的35%以上。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曾元元)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