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大型原创现代交响舞剧《邹容》 大剧院激情上演

2011年12月14日09:10
来源:搜狐娱乐
大型原创现代交响舞剧《邹容》媒体见面会
大型原创现代交响舞剧《邹容》媒体见面会

《邹容》导演苏时进
《邹容》导演苏时进

重庆歌舞团总经理张欣
重庆歌舞团总经理张欣


  搜狐娱乐讯 12月13日,重庆大型原创现代交响舞剧《邹容》在国家大剧院激情上演,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献上又一份大礼。演出前,该剧的主创举行了媒体见面会,介绍了该剧的创作背景和情况。

  现代交响舞剧《邹容》集合了优秀的创作班底。由著名导演苏时进任导演、编剧和编舞,国家一级舞美设计张继文任舞美设计制作,青年舞蹈家李庚饰演邹容。据介绍,该剧共分为噩梦、呐喊、投狱、惊雷四幕,展现年轻革命家邹容短暂而光辉的革命人生。该剧还原了邹容作为一个充满理想的年轻人的真实面貌,突破了塑造正面人物的“高大全”的模式。据导演苏时进介绍,《邹容》采用了独特的艺术形式——交响舞剧,整台舞剧没有一句台词,完全采用舞蹈和肢体语言,将西洋芭蕾与传统戏剧相结合,进行全新的尝试,这在中国尚属首次。

  《邹容》在创作和排演过程中也进行了大胆突破,该剧使用了震撼的舞美效果,将邹容崇高的精神带入到美学境界中。另外,舞剧中还虚构了一个人物——邹容的妹妹邹兰,据导演苏时进介绍,这样安排是为了便于采用舞剧中大量双人舞的表现形式,更好地烘托邹容的亲情与友情。

  大型原创现代交响舞剧《邹容》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广局、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联合出品,重庆歌舞团有限责任公司制作演出,是重庆市首部受邀进京演出的大型舞剧。该剧于年初开始创作排演,随后参加了中国戏剧节,并获得全场最高荣誉大奖。据重庆歌舞团总经理张欣介绍,该剧是重庆市歌舞团15年来首次以完整的舞剧作品形式进京汇报演出。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