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龙门飞甲 徐克3D武侠电影《龙门飞甲》 > 龙门飞甲 新闻

李宇春《龙门飞甲》演活“悍妇” 自曝被马撞晕

2011年12月13日1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龙门飞甲》剧照
《龙门飞甲》剧照


    中新网12月13日电 12月12日,3D武侠巨作《龙门飞甲》将在北京举办盛大首映礼,为影片15日的公映全面揭开序幕。包括导演徐克、主演李连杰、周迅、陈坤、李宇春、桂纶镁、范晓萱等主创将全部亮相,为影片造势。其中,第二次出演电影的李宇春也在采访中大谈与陈坤的感情戏,并揭秘了影片其他亮点。

  揭秘感情戏:顾少棠打耳光“表里不一”

  对于影片中顾少棠这个角色,李宇春很早就给出了“A型血天蝎座”的无厘头定义,而角色的匪气、江湖也给她带来了全新的挑战,包括坐姿等细节都被导演一点点指导。

  另外,在片中李宇春也与陈坤有着一段相当“纠结”的感情戏表演。外向的陈坤会主动和李宇春说说笑笑,通过勾肩搭背的方式来建立属于情侣的亲密感,而顾少棠则与陈坤饰演的角色在感情上藕断丝连,中间再加上一个火爆脾气的桂纶镁,让三人之间的关系颇具“火药味”。虽然顾少棠看到陈坤饰演的角色有危险,还会不顾一切地出手相助,但不同于一般女生对爱人表达方式的含蓄、温柔,她总是用直接、刚烈的方式,甚至连抽耳光都特别有煽动性。顾少棠有感于周迅饰演角色和李连杰的感情,想到自己所托非人,心里一急就给了陈坤一巴掌,并称:“天下男人都是这么自私!”站在这个立场上,桂纶镁饰演的李宇春的情敌也突然同情起了她,同时也打了陈坤一巴掌。对此,李宇春也曾表示,顾少棠这个角色其实很“表里不一”,外表江湖,内心实则有“大爱”,明明心中有爱,表现出的却是一记耳光。

  揭秘功夫戏:腿被摔紫色曾受伤晕倒

  为了拍摄功夫戏,在开拍之前,李宇春和其他演员一起接受了超过半年时间的功夫培训。李宇春透露:“之前很多人跟我说,你是歌手,有舞蹈的底子,拍功夫戏会很容易。但是实际上完全不是这样子,会跳舞顶多协调性上会好一些,但是跟拍功夫戏没有太大关系。”不同于其他角色,李宇春有两样兵器,分别是最大的关刀和最小的飞镖。“不过,关刀其实并不是顾少棠的兵器,是电影中她偶然抢来的。”偶然抢来的兵器都用的这么好,足见这个“匪界花木兰”高强的武功。

  为了达到武林高手的标准,李宇春没少吃苦。不仅随身携带飞镖,时刻与它培养感情,还要为了保证3D的真实性还会用重达几十斤的真刀拍摄。“大刀在体能上就对我是很大的考验,它其实非常非常重,男生用起来都会很吃力。每次挥真的大刀,我的手都会抖。根据剧情需要把大刀掷出,看起来很潇洒,其实很辛苦和也很困难。”另外,还有的镜头会要求她在马上挥刀,或是吊威亚的同时舞刀,她要同时顾及到威亚、马、大刀。在拍戏的过程中,李宇春还曾被马撞得晕倒了,腿全部撞紫了。

  揭秘戏外:龙门同学会太忙遭“抱怨”

  和陈坤、周迅、桂纶镁、范晓萱等年轻一代演员相处得非常融洽,所以他们成立了一个“龙门同学会”,除了一起读剧本、练武功之外还经常在一起吃饭、聊天,但是离开剧组之后,李宇春因为要忙着演出和新专辑的工作,经常赶不上“同学会”的聚会,所以会被陈坤“抱怨”。李宇春称拍戏给了她新的创作灵感,在沙漠中拍戏,没有其他事情可以做,她就带来了琴,练琴写歌。她新专辑的歌曲《失心疯》就是在沙漠中创作的。她笑言:“可能是候场太折磨人了。所以创作出这首歌。”她还因为拍电影爱上摄影、剪辑的工作,自己也有在尝试,而提到想拍电影的类型,她表示:“如果机会合适,她也不排斥拍喜剧片。”

  徐克的导演方式很不同,他会注重前期跟演员的沟通,等到拍戏的时候,他很少说话,会给演员很大的自由。但是他的不说话有时候会让人摸不透,李宇春会忐忑地跟徐克说:“老爷,我有什么做的不好的,你一定要指出来。”李宇春称徐克是一个思维跳跃很快的人,也会有自己的一些专用形容词,有时像小孩子,很可爱,也有自己的坚持和倔强,表达方式与其他人不同。李宇春心中的江湖是什么样子?她说:“江湖应该是风起云涌、亦正亦邪的。就像《龙门客栈》中的人,不能简单地用好坏来分,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魅力和性格。”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