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欧弟有望重回《天天向上》 已向广电总局申报

2011年12月13日13:41
来源:天天新报
欧弟(资料图)
欧弟(资料图)


  今年广电总局发布关于娱乐节目、广告、古装穿越剧等多项管理办法,一向“娱乐为王”的湖南卫视面临重新洗牌。阔别六年的电视剧将重回黄金档,观众会习惯吗?没有了那些占据黄金档的娱乐综艺节目,观众可以看怎样的新节目?昨天湖南卫视在长沙宣布了2012年的新节目计划以及跨年演唱会的阵容。记者发现,无论是新研发出来的新闻节目,还是被力保的综艺节目,湖南卫视的整体节目风格仍颇具娱乐精神,主打年轻牌。湖南卫视新闻发言人李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总结道,2012年在新的形势下湖南卫视最注重用创新的方式与主流文化对接。

  电视剧重回黄金档

  王牌节目留在周末增加新闻法制类节目

  电视剧将重回黄金档,这是湖南卫视明年最大的调整。在守住晚间十点档的金鹰独播剧场之外,湖南卫视重新开辟了730黄金时段的“金芒果独播剧场”,以播出现实题材、都市情感、家庭伦理剧为主,目前定下开年和春节期间播出的是张国立执导并主演的都市情感剧《你是我的爱人》,以及黄磊、陈数联袂主演的家庭情感剧《夫妻那点事》。

  相比江苏、安徽、浙江等卫视黄金档的电视剧早已培养出一批固定收视群,已经6年没有在黄金档播出电视剧的湖南卫视要如何抢回观众?“金芒果”和“金鹰”两个剧场联播,观众又会否产生收视疲劳?对这一系列的问题,李浩坦言,的确需要用一两年时间重新培养起一批电视剧的观众群,“湖南卫视黄金档电视剧和十点档电视剧在题材上的区别很明显,黄金档适合全家人观看,且两个剧场之间会有一档社会法制类节目,与电视剧内容相关,也会加入我们湖南卫视自己的元素,比如励志、偶像等。在原有核心观众群的基础上,我们希望能用市场上最顶级的剧吸引一批新的观众群。”这意味着电视剧市场将更加硝烟弥漫,不过李浩透露,很多剧看重湖南卫视的平台,主动降低卖片价格。

  此外,李浩也表示,2012年湖南卫视在电视剧方面的投资大大超过了综艺节目方面。而上周五,湖南卫视重新进行广告招商,电视剧的片头片尾的广告价格小幅上涨,李浩透露,上涨的原因不能说是简单弥补了限广令后带来的损失,“总局规定集与集之间的广告长度不得超过12分钟,上涨广告价格的目的是希望能够尽量缩短集中广告,也是对观众负责的一个表现。”

  王牌节目留在周末

  在每家卫视只能播出两档娱乐综艺节目的情况下,湖南卫视力保了王牌节目《天天向上》和《快乐大本营》仍顺利在周五和周六晚上播出,对此李浩笑言这并非传言中的“抽签而定”,而是湖南卫视在综合各档综艺节目受欢迎度和影响力之后,向总局申报成功。李浩透露,两档节目的时间都从原来的110分钟缩短到90分钟,内容本身会做一些调整:“在内容上尽量主流化,考虑邀请艺人的影响力,且我们会注重两个节目本身的区别。”

  此前有消息称湖南卫视的娱乐节目主持人在限娱令打压下纷纷跳槽,李浩表示,目前两档节目的主持人是开放式的,以“天天兄弟”和“快乐家族”为核心,不定期加入新的嘉宾主持。而其他被取消的综艺节目的主持人也并非无用武之地,湖南卫视明年会有不少大型晚会和大型活动,同时针对新开辟的社会法制类节目,还希望不断扩充主持人生力军。至于大家最关心的欧弟会否重回《天天向上》,李浩也明确表示,仍在向总局进行申报,“我们还是很希望他能回到《天天向上》。”

  增加新闻法制类节目

  “限娱令”之下,湖南卫视的自制综艺节目可谓大洗牌,增加了不少新闻、社会法制类节目来取代消失的娱乐综艺节目。然而记者发现,向来以“娱乐为王”的湖南卫视研发的这些新闻节目仍带有很强的娱乐精神和娱乐元素。

  《新闻公开课》替代了原晚间六点档的娱乐节目,这是一档从制片人到主持人、记者全部由80后担任的新闻节目,其节目的设置像一堂新闻课,也像报社每天开的采编会议,分为头条碰撞、最具差异性新闻、漏网之鱼、明日报题等等,以80、90后的思想与60、70后的总编辑进行头脑风暴。另外一档晨间新闻节目《7点播报》别出心裁打出了“每天早晨说三件让你心情好的新闻”的旗号。这就让人产生疑问,原来湖南卫视最强大的娱乐团队是否改行做新闻去了?李浩表示,原来的娱乐团队分流到每周五晚的大型互动节目和电视剧团队中,新闻节目仍由新闻团队来研发,“因为湖南卫视的主体收视群是年轻人,我们也在寻找一种适合年轻人看新闻的节目方式,让他们本身都参与到新闻热点中来。”

  跨年大牌多过往年

  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阵容昨天也正式公布,除天娱群星李宇春、张杰、江映蓉、谭维维、曾轶可等将登台,蔡依林、梁静茹、萧亚轩、莫文蔚、范玮琪等大牌阵容,相较往年湖南卫视只用自家艺人撑场面的形式豪华很多。除了上述一线,与王菲和赵本山的赵家班也在积极联系中。

  李浩坦言,如今卫视的跨年演唱会简单比大牌已不够,“关键是怎么把这些牌组合起来,大家都知道,我们自己手头有不少资源,如何把他们和外面的牌组合起来,才是区别与其他卫视的真正王道。”李浩说,跨年演唱会不是单纯用钱去砸,而是要打造卫视品牌及延伸意义。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