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倪妮宛如邻家女孩 称要向汤唯学习

2011年12月13日13:36
来源:天津网
倪妮清新可爱
倪妮清新可爱

倪妮现场接受媒体采访
倪妮现场接受媒体采访


  《金陵十三钗》让一个“谋女郎”走进人们视线,尽管影片中的“赵玉墨”妖娆、婀娜、风尘相十足,但褪去旗袍、洗去脂粉的“她”却与“风月”完全不沾边。她朴实、纯净、笑容灿烂,甚至有些小清新,外形条件符合“谋女郎”的一贯标准;她谈吐不凡、多才多艺,琵琶信手拈来、英语张口就说,播音主持专业出身的她甚至还在台上客串了一把主持人;回答提问时,她习惯性撅嘴,宛如邻家女孩儿;她不习惯看镜头,之后又不好意思地致歉,“对不起,我还不适应。”同以往的“谋女郎”一样,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叫做倪妮的23岁姑娘,因为在《金陵十三钗》中令人称绝的表演坚定了踏入演艺圈的决心。不过,不为人知的是,如果不是张艺谋,她可能在今年毕业后就直接进了外企,而改变命运的仅仅是一个电话号码,倪妮说,她到现在都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家人都很普通 跟倪萍没关系

  记者:是什么样的一个机会,让张艺谋选中了你?

  倪妮:我是学播音主持专业的,之前也从没有想过要做演员。有一次,艺谋导演的一个副导演去我们学校选演员,要求是会说英语,会说南京话。不过当时我在外边,而且离学校特别远,所以就没赶上,但是我老师却把我的号码给了他,副导演跟我联系后,让我跟导演见个面。

  记者:当时张艺谋找到你的时候,你知道是让你演玉墨吗?

  倪妮:不知道,我是在2010年年末进组后马上就要培训的时候才知道我演玉墨。第一次见到张艺谋导演,我特紧张,当时他问我一些问题,问了些我的基本情况。

  记者:最近网上说你能够当选新“谋女郎”是因为你的姑妈是倪萍等等,是吗?

  倪妮:这些纯属虚构 、谣传,我跟他们都没有关系。

  记者:能说一下你的家庭背景吗?

  倪妮:我的家人跟我这一行完全没有关系,他们都是非常普通的人。

  曾在外企实习 所以英语很好

  记者:你对自己在片中的表现满意吗?打多少分?

  倪妮:自己给自己打分太难打。

  记者:你不是科班出身,却表演得如此恰当,甚至有人说你的风头盖过贝尔了,怎么做到的?

  倪妮:没有吧,我不知道有人这样评价。我觉得需要跟贝尔学习的地方太多了,其实这部戏我能演成这样,很多时候是因为贝尔他教了我很多东西,从台词到情绪,很大一部分是因为他。

  想做个好演员 要向汤唯学习

  记者:准备进演艺圈了吗?

  倪妮:这部戏让我觉得做演员其实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是一件非常有挑战的事情。以后我会坚持做演员,而且我想做一个好演员。我知道这个需要付出很多艰辛,付出很多精力,要有很多人生经验和体会。我有这样的目标,会朝这样的方向努力,我希望把我的英语再加强一些,因为我喜欢学这门语言,我希望自己的事业更有发展。

  记者:你害怕被定型吗?希望什么样的角色找你?

  倪妮:不怕被定型,什么角色都可以。

  记者:不少人觉得你与当年的汤唯有些神似,而且都是演风月人物出的名,你觉得呢?

  倪妮:我很喜欢汤唯,因为她很低调,会演戏,而且非常大方,非常漂亮,我有很多地方要向她学习。

  记者:这部片子的片酬大概是多少?

  倪妮:不要问这种问题(笑),对于年轻人来说这个不是重要的,有这样的机会我已经很感激了,我很感谢导演给我这样的机会让我去演。

  记者:你觉得自己跟银幕上的形象反差大吗?

  倪妮:反差大,因为我也只是一个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很多事情都还需要学习。我觉得玉墨是一个非常成熟的女性,也是一个非常伟大的女性,跟我还是不一样,她比我成熟,有韵味得多。

  记者:你说你压根没打算做演员,你原来想做什么?

  倪妮:我从大一到大四寒暑假都是在外企实习,我想进外企,真的没有想过做演员。

  记者:所以英语说得这么好?

  倪妮:因为我喜欢这门语言,我一直都非常努力地在学习英语。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