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陶虹王千源演绎买房夫妻 揭示婚姻幸福价值观

2011年12月13日1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买房夫妻》剧照
《买房夫妻》剧照


  中新网12月13日电 近年来,以住房为题材的影视剧大量涌现,引爆了如“蜗居”、“蚁族”、“房奴”等社会热点话题。正在拍摄的百姓婚房剧《买房夫妻》,不仅聚焦国人的住房问题,更进一步展现了“买房难”、“买房成瘾”等社会现象背后的人性因素。出品人刘亚辉表示:“幸福应该是一家人用心经营的结果,有房没房并非是衡量婚姻幸福与否的唯一标准。”

  房子竟成婚姻坟墓

  由北广传媒出品,陶虹、王千源、达达、刘超、方子春、席与立、邵汶等实力演员主演的百姓婚房剧《买房夫妻》,讲述了一对普通夫妻曲折的买房心路历程。剧中,兰贵成和文红旗在父母的反对声中成功“裸婚”,但“无房婚姻”很快就敲醒了沉浸在爱情美梦中的小两口。痛定思痛之后,两人开始了一段艰辛的买房奋斗史,从无房到有房、小房换大房,住房条件的改善非但没有成为婚姻的助推器,反而成了一座“婚姻的坟墓”。

  制片人刘国华表示:“电视剧《买房夫妻》通过一对普通夫妻20多年的买房悲喜路,将小说作者对住房、婚姻、家庭和幸福的思考一一呈现在观众面前,引发了观众对幸福生活本质的反思。”

  《买房夫妻》改编自李霄凌的同名小说,出版以来好评如潮,有读者评价:“第一次看见有作者如此真实细腻地描写一对高学历白领夫妇的买房血泪史!他们工作的前十年,房子处于福利分配时代,实干苦干却未能分到房子。双双下海以后,这对有真本事的夫妻,很快就挣到了买房的第一桶金。可是住进了大房子,家却不能称其为家了,跌宕起伏的情节令人感同身受,心酸不已。”

  借房寻找幸福真谛

  与同类型“房剧”大多关注房奴的情感生活不同,《买房夫妻》通过买房这一现象,深刻剖析了国人“为房成狂”背后的人性因素,并牵扯出一系列买房的“副作用”,重新定义幸福生活。出品人刘亚辉表示:“房子不是衡量幸福的唯一标准,更不等同于幸福,被房子绑架的现代人正逐渐丧失幸福感。所谓幸福,应该是一个人在情感心灵上的满足,有一个好丈夫、好妻子、好儿女、有一群好朋友,平平淡淡才是真。所以说《买房夫妻》是在房子的外壳下,寻找幸福婚姻的真谛!”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