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黄志忠拍戏看重剧本:演员和角色之间存在缘分

2011年12月13日11:29
来源:山东商报
黄志忠( 资料图)
黄志忠( 资料图)


  采访黄志忠是有些困难的事,第一他真的很忙,一直在拍戏,导致电话采访见缝插针都不太可能,所以只能邮件回复。而从黄志忠那里基本上也找不到任何能让他纠结的事,想要探究现如今他的片酬问题,也直接回避。他总是和他演过的角色一样,稳得不像话,不过对于黄志忠这样精确度甚高的演员来说,演艺之路上要挑战的总是自己,最近他主演的《新亮剑》就要播出,被问了不下一百次,担心和李幼斌比较吗?其实提问者应当了解,这永远是个多余的问题,因为什么问题对黄志忠来说,都不是问题,特别是在演戏这档子事上。记者 周宜凝

  A

  主演《新亮剑》期待观众评价

  记:《新亮剑》有李幼斌在前,你觉得自己演的这一版特色是什么?比如李幼斌就是特别拧巴的一个感觉,你觉得观众看完你这一版,会用什么词来形容?

  黄:我觉得两个版本各有千秋,其实我觉得李幼斌并不拧巴,他是一个特豪爽特敞亮的人。至于观众怎样评价,我想只能等到播出后才能知道了。

  记:你之前有一次采访曾说:“叔老了,扛不动枪了。”这事是真的么?

  黄:《亮剑》拍的非常辛苦,零下二十多度,连话都不会说了,所以确实是有点扛不动,太累了就需要休息一下。

  记:听说你在剧中动作戏都自己来,特别铁血,是否也是有浓重的军人情结?

  黄:角色是自己的,很多事情只有自己亲自来,才能感受到这个人物的一些精华,铁血不铁血的不敢说,演员本来就应该认真对待自己的角色。

  记:那么多军人,哪一个角色是你目前为止觉得最好的?哪一个是个人认为有一些遗憾的?

  黄:每一个角色身上或多或少的都会存在一些遗憾,但有时候不完美的东西才会让人记忆犹新。不同的军人角色会有不同的特质,没有哪一个是最好,只能说各有千秋吧。

  B

  你们要适应生活化的我

  记:你觉得《家常菜》算不算是你的转型之作呢?因为那之后你也开始演一些比较生活化的电视剧。

  黄:其实也没有所谓的转型,只是之前的作品战争戏居多,会让大家觉得黄志忠就是演战争题材的,事实上大家看习惯了我的军人形象,突然在电视上看到生活化的我,才有了不一样的视觉冲击。

  记:在《咱家那些事》里你出演有些颓废的小青年,有没有觉得剧中人年纪比较小,稍微青涩一点,和你本人的成熟不太相同,演起来比较费劲?

  黄:其实角色的成熟程度并不是重点,谁都有过年轻的时候,但都没有感受过年老。剧中的角色骨子里有些叛逆,但实际上却是一个很正气的人,虽然结局并不是大团圆,但这个角色在剧中却是完成了自我的救赎,算是以个人的完美结局画上句号吧。

  记:《家常菜》和《咱家那些事》里面你都有动作戏,就是打人的戏,每次看都觉得特过瘾。生活中年轻那会你动手和别人打过架吗?

  黄:我想每一个人都不会轻易的去动手打人,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底线,这是不可触犯的,如果彼此尊重,也就不存在所谓的问题了。

  记:你的形象总是和硬汉分不开,有没有演喜剧的打算,比如你看孙红雷也有挑战《男人帮》这种都市类搞笑题材的,也获得观众一些认可。有没有想要挑战一下有些单纯谈情说爱的都市剧?

  黄:我觉得演员和角色之间是存在缘分的,如果有好的剧本,就没有什么不可尝试的。

  C

  成熟就是承受力增加

  记:你之前接受采访曾说,成熟是代表有承受力了,现在对你来说,成熟还意味着承受力吗?会有别的一些新的意思吗?

  黄:承受力是一个挺大的概念,年轻的时候之所以会犯一些错误,我觉得就是缺乏承受力,所以比较冲动,我想成熟的标志就是承受力的增加。

  记:你是一个生活很低调的人,演戏之外基本上没什么新闻,很介意私生活被观众看到吗?

  黄:演戏是我的职业,但这并不意味着将自己的全部生活都呈现出来,留一些东西给自己,也留一些空间给身边的人吧。

  记:很多演员在电视剧领域大红都选择电影,你有这方面的打算吗?

  黄:看缘分吧,有好的并且自己喜欢的剧本,就会去演,对我个人而言,并没有电影和电视之分。

  记:目前最想要挑战的角色类型是?

  黄:没有想过,只是想多尝试一些有意思,有故事,有特点的角色,太平淡了就会没有味道。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