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陈坤曝新戏剧组外号:周迅成大傻 李宇春叫大刀

2011年12月13日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陈坤剧照
陈坤剧照


  一面是妖媚至极、却又阴狠毒辣的西厂督主雨化田,一面又是书生打扮、爱耍点小聪明的江湖人士风里刀,这次陈坤在电影《龙门飞甲》里一人分饰两角却性格分明,不少媒体在提前看片后都称赞陈坤在这部电影里的演技大有突破。昨天中午,刚刚从美国赶回北京的陈坤在《龙门飞甲》首映新闻发布会前接受了重庆晨报记者的专访,虽然他还没倒过时差而略显疲惫,然而这次见到陈坤却感觉他比起之前却更显成熟大气。”

  聊电影

  两角色让他精神分裂

  在电影《龙门飞甲》里,陈坤将两个面容相似、性格差异极大的任务刻画得相当成功,不过陈坤却大吐苦水,“我差点被这两个角色搞成神经分裂了。这两个人物性格差异实在太大,有时候我上午还在拍雨化田,下午又要变成风里刀。”

  当有记者问到,雨化田是否借鉴了甄子丹在《新龙门客栈》里的表演时,陈坤表示,“我从胡万到蒋经国再到雨化田,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了珍惜片段。以前总是演主角,但现在我知道珍惜演出的每一秒钟,让角色发光,这次两个角色,每个角色都准备了8个月。”

  那是否会觉得自己的表演比李连杰更出彩呢?面对记者的辛辣问题,陈坤赶忙谦逊地说:“当然没有,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的魅力,像李连杰手上耍的剑花,那就是我绝对做不到的,他的那种气场也是我学不来的。”

  聊演员

  不敢给李连杰取外号

  聊起在片场的那段日子,陈坤显得十分开心,“我们成立了龙门飞甲同学会,像这次能大家这样好真的很难得。”陈坤透露起大家互相起的外号,“周迅是周大傻,桂纶镁是桂大炮,李宇春是李大刀,范晓萱是范大仙,至于我就叫做陈大爷。跟这些人在一起很自然,虽然拍得很辛苦,但因为关系很好就很温暖,我觉得以后不会再复制这样的团体了。”

  那大家都有了外号,唯独李连杰没有,是不是“故意”排挤他呢?“当然不是,是我们确实不敢给杰哥取外号。”说起李连杰陈坤一脸的尊敬,“其实他人挺好,但我们尊敬他,不敢给他取外号。”陈坤再次表示,“我们和杰哥的气氛真的很好,但是不敢跟他开玩笑。”

  聊导演

  徐克拍戏很认真

  这是陈坤第一次和徐克合作。“我很喜欢徐克导演,我们俩一个星座。记得当时认识是通过周迅。第一次见徐导,当时他在拍狄仁杰,我就邀戏说希望能合作,并告诉他我最喜欢《新蜀山传》,没想到徐导就特别高兴。他是一个很真的人,我自己做公司的时候,他就送给我心经,还亲自画个钟馗送给我。”

  外界都声称徐克对演员很严厉,那陈坤有没有被“苛刻”呢?“所以签合同我就告诉他一定要吃饱饭睡好觉才能演好戏,所以这次还好,没传闻中那么严重。不过就是在拍戏的途中,他会常常指点我们。”

  有一场陈坤扮演的雨化田挑逗万贵妃的香艳场面,陈坤大爆料:“哪是我在调戏贵妃,是老爷(徐克)在调戏我呢。”那场戏时间非常紧,加上扮演万贵妃的张馨予头上顶着十分重的头饰,迟迟不能入戏,徐克立马亲自上阵。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