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王府井》再度上演 灵魂人物战卫华感恩小人

2011年12月13日10:02
来源:搜狐娱乐
战卫华饰演肖满金
战卫华饰演肖满金

资料图:战卫华
资料图:战卫华

  搜狐娱乐讯 国家大剧院——一座有着 “城市中的剧院、剧院中的城市”这一美誉的建筑自成立以来一直以一颗献给新世纪超越想象的“湖中明珠”的寓意伫立在京城。几年来,在这座剧院里演出了太多闻名于世的经典作品。终于也有了属于自己的原创大戏。

  话剧《王府井》(上部)的诞生让人振奋,《窝头会馆》后,难得又有此类原创大戏。在国家大剧院舞台上的《王府井》也充分体现了此类“大”:大场面,大调度,大格局。在经典大戏的同时,糅合进高科技现代元素,如多媒体舞台设计等,弥补了话剧舞台的时空局限性,增强了舞台演出效果的代入感。

  战卫华在这部承载了北京厚重历史及人文情怀的大戏中,在一众令人感慨的悲壮人物之中,演绎了一个比起那些“守德不守财”的高大全人物更加鲜活真实的人物肖满金。

  肖满金是个不太容易诠释的角色,海外留学,好歹算个文化人;但自小寄人篱下,靠着做二姨太的姐姐为其供应学费,这种成长的历程,让肖满金人生目标的靶心变得愈发明确——挣大钱!一来为了感谢姐姐,二来不想再过看人脸色过活的日子。深究下来这个角色无大害,且格外真实。

  战卫华对这个角色的揣摩过程十分用心,观众一眼就能看出肖满金是个小心翼翼的人,战卫华在演绎肖满金这个人物的时候,巧妙充分地利用了肢体动作来辅助他表达这个人物的微妙性格及情绪转变,总是微微前倾的上身,和挑眼看人的表情,都不难体会到肖满金这个人物在社会上如履薄冰的窘态和其善于察言观色的内心。

  这个与其他英雄主义的人物有着极大差别的个性角色成为了此部大戏中的亮点,使话剧《王府井》更加人性化,更加可看。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