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代号十三钗》血色浪漫 韩雪感受烽火爱情

2011年12月13日09:55
来源:搜狐娱乐
《代号十三钗》剧照
《代号十三钗》剧照

韩雪饰演李凤凰
韩雪饰演李凤凰

韩雪与李超剧中上演“虐恋”
韩雪与李超剧中上演“虐恋”

  搜狐娱乐讯 由浙江绿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的美女枪战悬疑大剧《代号十三钗》正在热拍。该剧首度以女性视角诠释残酷战争,十三位各具特色的女特工将为观众带来不同以往的观剧感受。除了美女、枪战、悬疑三大必杀技外,女性当家的《代号十三钗》中感情元素自然不可或缺。其中,尤以韩雪饰演的女主角李凤凰感情经历最为曲折。

  烽火爱情掀“虐恋”新境界

  “代号十三钗”是一支活跃在抗战初期的特工小组,由十三位身怀绝技的美女组成。她们凭借着自己的智慧与勇气,在一系列与日敌的对抗中所向披靡、力挽狂澜。最后成功捣毁敌人的侵华阴谋,但是为了挽救国家,她们也牺牲了自己的青春与爱情。近期荧屏大兴“虐恋”之风,虐心程度直接决定收视率的高低。《代号十三钗》出品人周伟成坦言:“现代戏的‘虐’来自两个相爱的人互相折磨,虐也是两个人之间冷暖自知的事。但《十三钗》里是爱而不得,那样的时局,即便有情,也不知道明天会怎样。这种无望的‘虐’,更加伤人,是虐恋的最高境界。”

  据介绍,《代号十三钗》中最大的感情纠葛来自韩雪饰演的李凤凰与李超所饰的郭春光之间。他们的爱情几经波折,最终被淹没在战争的洪流中。韩雪作为这场“史上最虐”烽火爱情的亲历者,她坦言:“初看剧本之时,我就曾数次被感动。李凤凰这个侠女一样的人物,在感情面前也显得脆弱无比。先是经历多年恋人‘劈腿’,被爱所伤。后终于找到郭春光这个值得托付一生的恋人,却因为残酷的战争而天人永隔。说实话,如果换我是李凤凰,不会如她一般坚强。”

  血色浪漫引发观者战争新思考

  虽然是一部枪战悬疑剧,但《代号十三钗》在感情戏的处理上,浪漫程度堪比唯美偶像剧。为将战火爱情的“血色浪漫”之感淋漓展现,剧组多次到杭州西溪湿地取景拍摄。服装方面更是一掷万金聘请亚运礼服设计师精心打造,规避掉年代戏缺乏时尚感的弊端,使《十三钗》演员的服装呈现出绝代、奢华之风。周伟成坦言:“韩雪和李超本来就是一对养眼的璧人,加上湿地美景映衬、华服加身。这样的爱情一定会让观众看后有怦然心动的感觉。”

  但不少网友表示:“《代号十三钗》作为一部枪战悬疑剧,将这么大的力气放在爱情这一环上会不会有点顾此失彼?”对此,周伟成表示:“我承认在感情线上‘顾此’,但其他方面绝没有‘失彼’。无论是枪战场面还是悬疑设置,我们都是煞费苦心。《十三钗》在各个方面都是上乘精品。”他还坦言:“情感的放大,我们也是有所考虑的。爱情越美好,就越能对比出战争的阴暗与残酷。观众会去思考,如果没有战争,他们都会得到幸福。对战争与幸福关系的思考正是我们最想传达给观众的。”

    搜狐视频热播剧

(责任编辑:齐路)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