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新锐导演计划

作家余华:早三十年 我也参加“新锐导演计划”

2011年12月12日15:35
来源:搜狐娱乐
新锐导演计划-余华寄语

  近日,“崔永元-新锐导演计划”已进入100进30的选拔阶段,作为晋级考题之一,即是作家余华友情提供给组委会的一段《许三观卖血记》小说文本,用于新锐导演们撰写分镜头剧本。余华此举不仅体现出一个作家对中国电影事业的关心,更体现出了一个前辈对中国新锐导演的提携之情。

  这是一份难以想象的工作。

  在谈及小崔主持的这项培养计划时,余华表示,“这是一份难以想象的工作,恐怕也只有小崔这样的人才会去做这样一个看起来好像比较简单,但是其实极其复杂的一份工作。”“无论是政府主导还是民间那些出钱人的指导,在今天的中国都是不合适的,中国现在那些很成功的商人对电影也有兴趣,但是他们出资以后他们会干预,他们会对选材对导演对演员都有各种各样的干预,这是不对的。所以我觉得由小崔来主持这样一个工作,可能是唯一的人选。”

  早三十年,不当牙医当导演。

  在问及是否也想参与这项计划时,余华表示,“如果小崔这个计划早要是三十年,我还在当牙医的时候,我肯定也就参加了,而且我会邀请小崔做我的执行导演,让他到外面去风吹日晒雨淋,我在宾馆里面看电视。”“拍电影是很辛苦的一件事,各位新锐导演一定要拍出你们自己的东西来。希望最终的十个新锐导演里面能够出现三到五个了不起的导演,那么小崔对中国电影的贡献不可估量。”

(责任编辑:刘强)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